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铌业投资收购巴西矿冶

中国铌业投资于2011年9月1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以19.5亿美元的价格成功收购世界最大铌公司——巴西矿冶公司15%的股权,已经于1日完成交割。
2011-09-01 19:55 · 投资界     
   

   中国铌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铌业投资”)于2011年9月1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以19.5亿美元的价格成功收购世界最大铌公司——巴西矿冶公司(简称“巴西矿冶”)15%的股权,已经于1日完成交割。

  中国铌业投资是由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太钢集团与中国中信集团公司、宝钢集团有限公司等共同出资于2011年7月15日注册成立。公司仅有对巴西矿冶15%股权的投资。巴西矿冶于1955年成立,并于1961年4月正式投产。公司是铌产品生产商,其产量约占世界总产量的85%,其资源储备可以满足世界需求四百余年。2008年,巴西矿冶公司铌铁年生产能力已达到90,000吨;预计到2013年,其年生产能力可达到150,000吨。巴西矿冶公司是可以生产全系列铌产品(包括标准铌铁、特殊牌号铌铁、真空铌铁、真空镍铌、铌金属和五氧化二铌)的企业。

  铌作为一种主要战略性稀缺资源,是高级别钢不可缺少的元素,主要应用于汽车制造、油气输送管道、大型桥梁、塔楼建筑及飞机引擎等。通过本次收购,中国成功获得了巴西矿冶15%的股权,对满足国内铌资源的稳定供应具有重要意义。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0/2011101723199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