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今年科技公司IPO后平均跌20% 网秦人人表现最差

科技行业催生了全球增长最快的公司,例如在线零售行业的亚马逊和互联网搜索行业的谷歌。不过从目前来看,今年的科技公司IPO表现糟糕,IPO后股价平均下跌20%,中国企业网秦、人人公司下跌最为惨重。
2011-10-10 09:24 · 新浪科技     
   

科技板块IPO的表现最差,跌幅接近20%


  科技板块IPO的表现最差,跌幅接近20%

中国企业中除奇虎360外,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

  中国企业中除奇虎360外,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

  国外媒体今天刊文称,科技行业催生了全球增长最快的公司,例如在线零售行业的亚马逊和互联网搜索行业的谷歌。不过从目前来看,今年的科技公司IPO表现糟糕,IPO后股价平均下跌20%,中国企业网秦人人公司下跌最为惨重。

  IPO Dashboards博客编辑丹尼尔·霍(Daniel Hom)在一篇文章中分析了今年IPO的24家科技公司。到目前为止,这些公司的平均股价下跌了19.4%。这使得科技行业成为IPO的“重灾区”,表现差于能源、房地产、工业材料、医疗和商业金融服务等行业。

  总体来看,今年以来投资者参与企业IPO的风险较大,所有6个行业的公司IPO表现都不佳。根据IPO Dashboards的数据,今年到目前为止,表现最差的两起IPO分别是医疗行业公司Kips Bay Medical和社交网站FriendFinder。

  作为西雅图地区今年*一家IPO的高科技公司,房地产网站Zillow在过去一周中股价出现下降,目前股价为25.25美元,仍高于20美元的IPO价格。

  不过,能带来回报的科技公司IPO仍是少数。丹尼尔·霍表示,在科技行业中,LinkedIn和HomeAway表现良好,但仍需要看到有Pandora和人人这样的公司存在。外界对于Web2.0公司的竞争力,以及科技行业是否再次出现泡沫存在疑问。考虑到当前的形势,Groupon和Zynga等公司推迟或暂停IPO并不令人惊讶。外界对科技公司的基本面有着较多的质疑。

  今年以来科技公司IPO的表现排名中,LinkedIn*,而网秦、人人和土豆网的表现均靠后。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