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TOM集团获22亿贷款融资 李嘉诚旗下公司担保

为向TOM集团提供贷款融资的条件,10月7日起长江实业为TOM集团各项贷款融资项目的19.65%责任提供个别担保,和记黄埔为TOM集团各项贷款融资项目的80.35%责任提供个别担保。
2011-10-10 08:40 · 腾讯科技     
   

  10月10日消息,TOM集团(股票代码:2383)提交给香港联合交易所的公告显示,公司分别与长江实业、和记黄埔签订融资担保协议,获得4家独立财务机构提供本金总额达22亿港元的贷款融资,为期3年,融资的主要目的是应对债务和集团运营资金需求。

  作为向TOM集团提供贷款融资的条件,10月7日起长江实业为TOM集团各项贷款融资项目的19.65%责任提供个别担保,和记黄埔为TOM集团各项贷款融资项目的80.35%责任提供个别担保。

  鉴于长江实业、和记黄埔为TOM集团提供担保,TOM集团同意支付一定比例的担保费。担保费率为贷款融资项目下已提取本金总金额的0.5%,按季度结算,截止2011年、2012年、2013年、2014年12月31日止,担保费年度上限分别为300万港币、1100万港币、1100万港币、900万港币。

  长江实业、和记黄埔为TOM集团主要股东,分别持有TOM集团已发行股本的12.23%、24.47%。

  据悉,此前,TOM集团发布的财报显示,2011年上半年TOM集团收入为11.22亿港元,经营亏损为9981万港元,净亏损为1.29亿港元。

  TOM集团目前与中国邮政合作公司邮乐网,旗下合资公司邮乐网宣称上半年共售出1.7亿港元预付购物卡,顾客使用预付卡购物的比例平均超过30%。TOM集团管理层预期,该项业务将成为集团一个重要收入来源。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