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百代唱片拍卖进入第二轮 无人对公司整体投标

EMI百代唱片公司的拍卖竞标开始进入第二轮,还需要几天时间才能弄清楚事情的进展状况。
2011-10-09 08:58 · 网易     
   

    10月9日消息,据外国媒体报道,EMI百代唱片公司的拍卖竞标开始进入第二轮,还需要几天时间才能弄清楚事情的进展状况。花旗集团和EMI很清楚自己手上握着什么样的牌,但是其他的竞标公司和他们的顾问却不知道。不清楚的状况还包括,在第二轮竞标结束时,究竟有没有人对整个公司进行投票。

  当百代*次被标明出售时,Access Industries 下属的华纳唱片公司(Warner Music Group)、铂金资产管理公司(Platinum Equity)和罗恩・比尔克莱(Ron Burkle’s)的格雷斯集团(Gores Group)、尤开帕集团都据传有购买整个公司的可能。虽然有媒体说比尔克莱与西恩・帕克(Sean Parker)的纳普斯特公司一起参与竞标,但是结果标明他们从未想过要对公司整体进行投标。

  与此同时,有消息称,在第二轮竞标开始的前几天,华纳唱片正为是对整个EMI投标还是只对旗下的唱片公司投票而犹豫不决。有人称在资产协商上Access Industries 也遇到了与其他竞标者同样的问题,这可能导致它降低购买整个百代公司的胃口。至于Access Industries和华纳唱片公司究竟如何决定目前还不得而知。

  另一方面,罗恩・佩雷曼(Ron Perelman)的MacAndrew&Forbes投资集团据说一开始只打算购买EMI的音乐唱片部分――这也是它竞标华纳唱片时的策略,现在有可能改变主意购买整个百代唱片。有消息说,在投标的过程中,它突然开始对EMI的出版部门感兴趣,大肆打听关于出版部门的消息。

  目前混乱的资本市场可能导致很多私人资本公司对于这次投标望而生畏。有消息证实橡树资本管理公司(Oaktree Capital Management)和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就只参加了*次竞标。据未证实的消息称,铂金资产管理公司和格雷斯集团也退出竞标了。

  一些竞标者在尽力筹措资金的同时,《金融时报》报道索尼唱片也将其在阿布扎比市的投资基金,穆巴达拉发展公司(Mubadala Development Co)收紧稳固。索尼也参加了百代唱片出版部门的投标。同样地,他们说BM RM公司也参加了百代出版部门的投标,考虑到要与贝塔斯曼公司和大型收购公司科柯罗私募股权基金(Kohlberg Kravis Roberts)竞标也加紧了财政联合。最后,也参加对百代唱片音乐唱片部门投票的环球音乐集团也未出现财政不足问题。

  到发稿时为止,*能确定对整个公司进行投票的是亚马尼全球资产管理公司(Yamani Global Equities),据说此次投票是它与Alliance Warburg资产管理公司联合进行的。

  由于这次竞标花期集团和百代唱片并未向投标者公开财政数据,有人认为这场竞标活动只是一场作秀而已。然而投标者之一的亚马尼资产管理公司的总裁杰姆・卡帕罗(Jim Caparro)是一位在音乐界享有盛誉的人物同时也是一位值得信任的经理人。从1990年到2003年期间,他还担任过Island Def Jam唱片公司的董事长和WEA公司的总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