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博聚焦】VIE存废疑云致风投步步惊心 传首富梁稳根弃商从政

“今天在SuperReturn,大家谈的都是VIE,感觉要地震。”这是华兴资本包凡一条微博。诸多外资VE、PE人士密切关注VIE监管最新动向。
2011-09-22 18:48 · 投资界综合     
   

  Top 5  

  1.VIE存废步步惊心:风投担心已投项目一文不值

  #投资界趋势#“今天在SuperReturn,大家谈的都是VIE,感觉要地震。”这是华兴资本包凡一条微博。诸多外资VE、PE人士密切关注VIE监管最新动向。外资VC王伟(化名)就很担心,未来中国政府否定VIE结构,外资VC、PE在中国已完成的投资项目将变得一文不值。

  2.梁稳根或将弃商从政 中国首富*诠释政商经

  #人物#刚晋升中国首富的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或即将步入政坛。媒体称,上级已完成对他的人事考察,传闻职务包括湖南省内乃至中央委员等,或不低于副部级。三一说这体现了党和国家的重视。但有质疑说,“很难想象巴菲特成为美国财政部副部长”。

  3. 手机暗战:华为和中兴踩着小米手机推出新品

  #行业#小米手机过度“高调”的姿态,也顺便让二三线手机品牌同行的沾亲带故。以“价格杀手”著称的华为、中兴就公开表示,将在小米手机10月上市时推出更具市场冲击力的Android手机新品。而运营商的支持也使华为、中兴无疑更有底气。

  4.本地化社区野蛮生长:利润年增70% 资本敬而远之

  #行业#化龙巷常州站注册人数110万、成都麻辣社区注册人数100万…你可能不知道,在国内大多数地级市,人人网、新浪微博都不是*的社交方式:一个个名不见经传的本地化社区,以年收入增长率超70%的惊人速度书写着社区的传奇,其中佼佼者,年营收早已破亿。

  5. 中银国际保荐人频离职 利益惹祸投行或步入降薪时代

  #投资界内幕#平安证券投行近一个月离职的保荐代表人已经超过20名,背后原因是2010年底承诺的一笔巨额奖金没有兑现所致,迅速又有市场人士指出中信证券大面积降薪20%-30%,员工叫苦不迭。那么中银国际的人事变动是否也是缘于薪酬方面的原因?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