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复星保德信筹建合资寿险公司 分别出资2.5亿元

复星国际与美国保德信金融集团今天宣布,双方已获得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式批准,将在中国共同筹建合资人寿保险公司,这将是中国唯一的民营资本与外资合资的寿险公司。
2011-09-15 16:32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9月15日消息,复星国际("复星")与美国保德信金融集团("保德信")今天宣布,双方已获得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式批准,将在中国共同筹建合资人寿保险公司,这将是中国唯一的民营资本与外资合资的寿险公司。

  据了解,合资寿险公司起始注册资本金5亿元人民币(约合7800万美元)。保德信旗下的美国保德信保险公司与复星各自出资50%。合资寿险公司总部将设在上海,在获得保监会等监管机构的最终确认后,合资公司有望于2012年第四季度开业。

  中国保险市场已经历多年的高速增长,但目前总体保险深度和密度均远低于全球平均水平,市场存在巨大的发展潜力。根据中国保监会的统计,2010年中国人身险业务(包括健康险和个人意外险)保费收入达到人民币1.06万亿元。

  截至2011年6月30日,保德信旗下管理资产约为8830亿美元,业务遍及美国、亚洲、欧洲和拉丁美洲。凭借多元化的人才组合,保德信致力于帮助个人及机构客户保护并增长财富,业务涵盖多样化产品及服务,其中包括人寿保险、年金、退休金相关服务、共同基金、投资管理以及房地产服务。在美国,一个多世纪以来,保德信著名的岩石标志是力量、稳健、专业和创新的象征。

  目前,保德信在中国的机构包括:设立于北京的美国保德信保险公司代表处,总部位于上海的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保德信顾问(上海)有限公司和Pricoa Relocation HK Limited。

  对于本次筹建合资寿险公司,复星董事长郭广昌表示:"复星此次投资合资寿险公司,标志着复星学习巴菲特长期价值投资理念又取得了重要进展。与此同时,合资寿险公司再次体现了复星中国动力嫁接全球资源的商业模式,希望合资寿险公司把中国人快速增长的社会保障需求,与保德信在这个领域的丰富经验形成很好的互补发展。"

  复星最早成立于1992年,专注于投资受益中国经济成长动力的行业,投资组合涉及医药健康、房地产、钢铁、矿业、零售、服务业及其他投资等领域,包括总部设于西安的永安财产保险公司。目前,复星是上海最大的民营企业。

  郭广昌与保德信副董事长马克o格瑞尔共同表示,合资寿险公司的首要工作将是建立管理团队并启动公司筹备。在中国保险市场拥有多年工作经验的吴传成先生将领导合资寿险公司筹备组。合资公司的高管团队将由复星与保德信联合挑选。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9/2011091523055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