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谢暄:VC竞争转为“长跑” 专业化是保障措施

投资界9月15日消息,清科集团举办“2011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湖南高峰论坛”,湖南湘投高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谢暄出席。
2011-09-15 16:40 · 投资界     
   

谢暄:VC竞争转为“长跑” 专业化是保障措施

  投资界9月15日消息,清科集团举办“2011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湖南高峰论坛”,湖南湘投高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湖南高创投”)董事、总经理谢暄在论坛上表示,随着投资周期的拉长,创业投资机构之间的竞争将会从短跑比赛逐渐转为中长跑比赛,对于创业企业长期的支持能力将会成为创业投资的关键因素。

  谢暄在演讲中详细介绍了湖南湘投高科技创业投资公司的重点投资案例,具体包括博云新材、三一重工、唐人神和尤特尔等。

  谢暄认为,尽管创投行业的竞争愈发激烈,但行业前景仍是一片光明,未来开展创业投资与过去十年相比会有一些差别,未来的创业投资更加接近创业投资的本质。

  谢暄在演讲中预测了创投行业未来发展的几个趋势,具体包括:

  一、随着创投行业的发展,短平快的投资机会会越来越少,投资周期的拉长成为一种必然趋势;

  二、专业化是长期投资的重要保障措施,只有专业能力强的团队才能在长期投资的竞争中保持持续竞争能力;

  三、企业运营能力是长期投资的重要核心能力,在创业企业的长期发展过程中,创业投资机构参与投资企业运营的可能性大大提高,这是创业投资机构核心能力的重要构成;

  四、长期的资源整合能力是长期投资的关键。

  谢暄认为,随着投资周期的拉长,创业投资机构之间的竞争将会从短跑比赛逐渐转为中长跑比赛,对于创业企业长期的支持能力将会成为创业投资的关键因素。

  湖南高创投成立于2000年2月,是湖南省第一家专业的把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为提供直接投资和创业负责的专业性投资机构,团队的投资经理从事创投行业的时间超过8年。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9/2011091523049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