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平安创新谭祖愈:企业需挖掘特色价值 保持良好心态

投资界9月15日消息,清科集团举办“2011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湖南高峰论坛”,平安创新资本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谭祖愈出席。
2011-09-15 14:04 · 投资界     
   

平安创新谭祖愈:企业需挖掘特色价值 保持良好心态

  投资界9月15日消息,清科集团举办“2011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湖南高峰论坛”,平安创新资本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谭祖愈总结其多年股权投资经历,他指出,中小企业的企业家的心态很重要,金融机构的服务创新也很重要。

  谈及何为特色企业,谭祖愈认为,“特色就是价值,特色就是门槛”。他解释,企业家要记住一句话,不要认为融资就是为了上市,或者说融资就是为了融资,融资就是为了发展。“一个企业家或者管理团队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改善自己,改善思维。”谭祖愈称。

  谭祖愈指出,很多国内大型企业在管理流程时无法全部用自己的能力来解决很大庞杂的构成,比如说一些会计工作、人力资源工作,包括IT企业程序的编写,把一些非核心的东西由第三方来做,由此催生了第三方提供品质相对良好的服务。“不同的行业有不同的需求,为你的企业量身定做非常合适的外包服务,节省你的能力资源。”谭祖愈表示。

  谈到金融创新,谭祖愈表示,中小企业面临的比较大的问题就是融资难,很多中小企业发展但是没有资金,也没有那么多物品抵押,所以在短期资金方面过得非常辛苦。“作为我们来讲,有没有这种创新,当然地方政府、银行、投资机构坐在一起做一种类似于银行的金融服务,一起为中小企业提供资金,这样也降低一些信贷风险,提供好的金融服务。”谭祖愈介绍。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9/2011091523049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