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阳光私募看淡后市 私募大佬廖黎辉转身做创投

近日,有媒体报道,阳光私募基金景良能量蓝海3期8月31日提前终止,该私募选择清盘主要是想转身做创投。廖黎辉证实了这个消息。
2011-09-06 11:02 · 和讯网  李占锋   
   

  不管是PE(私募股权投资)还是VC(风险投资),其在中国诞生的历史并不长,其真正的大发展还仅仅是在2009年中国创业板推出的前后。然而,巨大的财富效应却吸引了大批资金进入这个市场。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市场目前拥有大大小小不下千家私募股权投资公司。这其中,有国企也有民间资本,还有海外资金。除了这些,还有很多资金都在虎视眈眈,欲进入这个市场,有保险公司,也有阳光私募基金。

  近日,有媒体报道,阳光私募基金景良能量蓝海3期8月31日提前终止,该私募选择清盘主要是想转身做创投。

  就此,和讯网连线景良能量蓝海3期基金经理景良投资董事长廖黎辉。廖黎辉证实了这个消息。

  据廖黎辉透露,本次投资为农产品领域,投资金额在6亿元人民币。本次投资将全面参与到企业的营销、策划、企业战略决策等工作中来。

  谈到从二级市场转做一级市场投资,廖黎辉表示,一级市场风险相对小,融资上市后回报较高。

  近期,糟糕的市场让今年部分私募基金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很多私募对后市缺乏信心。有私募表示,目前几乎无风险的有担保小额贷款年化收益率已达30%以上,投资一级市场股权即便不能上市,年化收益率也能超过50%。而年初以来,上证指数跌幅就已超过11%,还得整天担心紧缩货币政策出台和外围股市暴跌。

  “请给我一个不逃离A股的理由!”这位私募掌门人感叹道。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和讯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