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Dropbox新一轮融资估值40亿美元 低于预期

云存储服务提供商Dropbox将展开新一轮融资,Dropbox的估值约为40亿美元。该公司估值一度高达80亿美元。
2011-08-31 11:03 · 新浪科技  轩辰    
   

  北京时间8月31日上午消息,据美国科技博客网站TechCrunch报道,多位消息人士透露,云存储服务提供商Dropbox将展开新一轮融资,风投公司Index Ventures将牵头此轮融资,该公司对Dropbox的估值约为40亿美元。

  此前,硅谷对Dropbox的业务前景颇为看好,该公司估值一度高达80亿美元。就在两周前,还有消息称在新一轮融资中Dropbox的估值将达到50亿美元以上。

  至于Dropbox估值为何低于此前预期,业内人士给出了两点原因。首先,美国政府债务危机和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使风投公司态度谨慎。其次,Dropbox的确希望某些投资机构的加盟,所以只好调低估值来吸引他们。

  消息人士透露,除了Index Ventures,还有一个规模相对较大的投资财团参与Dropbox的融资。据估计,2011年Dropbox全年营收最高可达1亿美元。

  Dropbox在2007年由德鲁·休斯敦(Drew Houston)和阿拉什·费尔多西(Arash Ferdowsi)创建。在此轮融资之前,Dropbox已募集资金720万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