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手机应用搜索Quixey融资380万美元 谷歌董事长力挺

《移动新发现》今日报道,如今各种平台的手机应用软件堪称浩如烟海,为此,美国已经出现一批专门的手机应用搜索引擎。日前,一家名为Quixey的搜索公司获得38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而谷歌董事长施密特已经成为力挺的股东之一。
2011-08-30 08:40 · 搜狐网  暻瑾   
   

  北京时间8月29日消息,《移动新发现》今日报道,如今各种平台的手机应用软件堪称浩如烟海,为此,美国已经出现一批专门的手机应用搜索引擎。日前,一家名为Quixey的搜索公司获得38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而谷歌董事长施密特已经成为力挺的股东之一。

  根据最新统计,苹果应用商店的应用数量已经达到42.5万个,加上Android、黑莓、Windows Phone、塞班、webOS等各种平台,以及Skype最新的应用目录,手机应用软件数量之大,已经无法用一个手机本身来搜索。

  Quixey公司所从事的正是应用搜索,这家位于加州Palo Alto、仅有15名员工的新公司,已经研发出一个应用搜索引擎,可以为所有的平台用户找到所需的软件,目前该搜索仍在公测期。

  Quixey诞生仅两年时间,此前该公司从谷歌董事长施密特的个人投资基金Innovation Endeavors以及孵化器风投机构Archimedes Ventures获得了36.4万美元的启动资金。周一,该公司宣布获得380万美元的首轮风险投资,投资人包括U.S. Venture Partners、主要青睐亚洲地区投资的W.I. Harper,施密特的基金以及天使投资人Maynard Webb(eBay前任首席运营官)也做了投资。

  近日在接受采访时,Quixey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汤姆·卡刚(Kagan)解释说,Quixey不仅仅是一家传统意义上的手机应用搜索商,他们还会监控各大网站和论坛,搜寻网民对于各种各样的手机软件的评论,这样对于每款软件的介绍,不仅仅局限于官方一家之言的介绍文字。卡刚表示,借助于外部网站的海量数据,Quixey将提供对一个手机应用软件的全方位剖析。

  卡刚还指出和谷歌搜索的区别,在他看来,Quixey将会针对“功能性的互联网”提供“功能性搜索”,他表示谷歌对于静态网页搜索很在行,但是对于动态搜索,则不是那么有效。

  卡刚表示,除了继续提供网页版的应用搜索之外,Quixey其他的发展战略还包括针对特定的移动运营商、软件下载店或是手机厂商提供个性化的软件搜索服务。

  另外,Quixey未来也可能会像谷歌那样,推出搜索广告服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