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银将售所持建行至少半数股权 中东主权基金或收购

据外电报道,美国银行计划出售其在中国建设银行的半数股权,中东地区的一个主权财富基金可能将成为此项交易的主要买家。
2011-08-29 10:55 · 新浪财经  金月   
   

  北京时间8月29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美国银行计划出售其在中国建设银行的半数股权,中东地区的一个主权财富基金可能将成为此项交易的主要买家。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银行正在谈判将所持中国建设银行10.23%股权中的5.23%出售给一个由主权财富基金和机构组成的团体,目前双方的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

  据悉,美国银行正与一家中东地区的主权财富基金展开谈判,后者有望购买拟出售的大部分建行股权。双方可能最早于本周一在香港达成协议。

  早些有报道称,美银有望通过此次交易获得85亿至90亿美元的收益。该行之所以出售建行股份,主要是为了满足《巴塞尔协议III》的新资本金要求。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