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移动手持现金3000亿 称暂无新收购目标

8月18日消息,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表示,公司现金流已突破3000亿元人民币,但没有具体收购目标,且保留现金对公司及投资者都有利。
2011-08-19 10:36 · 新浪科技     
   

  8月18日消息,在香港出席业绩发布会时,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表示,公司现金流已突破3000亿元人民币,但没有具体收购目标,且保留现金对公司及投资者都有利。

  王建宙说,截止今年6月止,中国移动持有现金约3000亿元,少部分将用作向大型央企放贷,目前有关贷款余额约为100亿元,这些贷款安全且低风险,收益高于银行存款。

  他表示,现金亦可以留作资本开支,应付未来发展,以及把握新的投资机会,对中国移动长远有利。

  对于去年收购的浦发银行股份,据悉为中国移动作出的纯利贡献为3个百分点。王建宙表示,中国移动目前没有新的收购计划,未来若进行收购,仍会以核心业务为主。

  对于最近摩托罗拉将遭Google收购的消息,王建宙表示,摩托罗拉管理层已立即与中国移动进行沟通,解释有关情况。他说,中国移动对手机系统采开放原则,各种平台和系统皆可合作及采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