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土豆上市首日收报于25.6美元 较发行价下跌12%

土豆网周三正式在纳斯达克全球市场挂牌交易,开盘价为25.11美元,收盘价25.56美元,较发行价下跌11.86%。
2011-08-18 08:07 · 新浪科技  飞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凌晨消息,土豆网(Nasdaq:TUDO)周三正式在纳斯达克全球市场挂牌交易,开盘价为25.11美元,收盘价25.56美元,较发行价下跌11.86%。按收盘价计算,土豆网市值为7.25亿美元。

  土豆网今日开盘报25.11美元,开盘即破发,较发行价29美元下跌13.4%,盘中*跌至23.55美元,随后小幅回涨,最终收报于25.56美元,该股当日最高股价为27.75美元。

  土豆此次IPO(首次公开募股)的发行价为29美元,位于之前确定的28至30美元发行价区间的中值,融资总额为1.74亿美元,交易代码为“TUDO”。

  土豆网竞争对手优酷今日大涨约13%,市值约为30.7亿美元,按两公司收盘价计算,土豆市值约为优酷的四分之一。土豆的静态市盈率约为16倍,而去年上市的竞争对手优酷网当前的市盈率约为41倍。以市值和营收的比例计算,土豆的IPO价格较优酷有着62%的折扣。

  土豆网CEO王微通过此次IPO套现1247万美元,按照收盘价计算,王微身价达7489万美元。

  据悉,土豆此次融得的资金将被用于技术升级、带宽扩展以及视频版权。土豆网目前急需通过现金来购买电影和电视节目,从而吸引更多用户。

  土豆此次共发行600万股美国存托股(以下简称“ADS”),土豆将提供其中的557万股ADS,售股股东将提供43万股ADS。土豆已授权IPO承销商在30天内以IPO发行价购买额外90万股ADS,其中每股ADS相当于4股B股普通股。

  瑞士信贷、德意志银行和奥本海默担任此次IPO的主承销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