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新浪4000万美元投资土豆网 收购4%股份

知情人士爆料称,新浪投资4000万美元用于认购土豆网股票,预计土豆网将于本周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
2011-08-16 14:29 · 和讯网     
   

  知情人士爆料称,新浪投资4000万美元用于认购土豆网股票,预计土豆网将于本周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

  该人士透露,新浪此次向土豆网投资了4000万美元,约占土豆网4%股份。此前有消息传土豆网上市认购不佳,新浪曾经试图通过全资收购的方式将土豆网纳入旗下。百度也曾向土豆网递出了橄榄枝,但最终土豆网还是选择了登陆资本市场。

  近日,据路透社旗下IFR报道土豆网已经获得了数倍的认购,认购者来自美国和亚洲。以上消息人士表示新浪正是来自于亚洲的投资者,而有意思的是,近日新浪财经和新浪科技所有关于土豆网的报道都是趋于正面的消息。

  据土豆网招股说明书显示,土豆网此次发行600万美国预托凭证(ADS),或2400万普通股,其中92.8%为新股,7.2%为旧股,每ADS参考价格区间为28至30美元,相当于51至55倍的2013年市盈率,募集资金最多1.8亿美元。定价日定于8月16日,瑞信和德银负责安排此次交易。

  以上消息人士还透露,土豆网的定价略低于此前的价格。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和讯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