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错失良机10大VC:认为Zynga扑克游戏没前途

VC和天使投资人也有看走眼的时候,他们也曾因为各种原因拒绝过后来成为明星企业的创业公司。
2011-08-09 17:05 · TechWeb  张蓝蓝   
   

  8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VC和天使投资人也有看走眼的时候,他们也曾因为各种原因拒绝过后来成为明星企业的创业公司。即使是*的投资人也会犯错,他们忽视了机会,眼光不够毒,错失了早期介入时机。下面将盘点错失机遇的10大VC。

  1. Charlie ODonnell

  风投基金First Round Capital投资人查理-奥唐奈(Charlie ODonnell)错过了投资Foursquare。他说,他很后悔没有在Foursquare种子轮融资中进行投资,哪怕是去借5000美元。他当时还没有任职于任何一家VC公司,虽然条件很有诱惑力,可惜拿不出钱来。

  2. David Tisch

  Zynga 还很弱小的时候,马克-平卡斯曾找到是熟人-天使投资人、TechStars董事大卫-蒂希(David Tisch),但是后者没有在意。大卫-蒂希认为马克-平卡斯的扑克游戏没有前途。大卫-蒂希说,我在我26岁时错失了Zynga。

  3. Ron Conway

  SV Angel的罗恩-康威(Ron Conway)是谷歌早期投资人,他还是硅谷老牌投资人。可惜他错过了Salesforce,因为他认为其3000万美元估值有点高。康威说,我否决了Pandora和Salesforce.com,不投资Pandora是因为我当时对音乐项目产生视觉疲劳,错失Salesforce是因为我觉得3000万美元估值太高了。

  4. Fred Wilson

  风险投资公司Union Square共同创始人弗莱德-威尔逊(Fred Wilson)很后悔自己没有投资Airbnb。他说Airbnb的创始人曾拜访过Union Square Ventures,但他们过于关注这家公司当时在干什么,而没有想过这家公司未来能干什么,所以错过了。

  5. Rob Go

  Nextview Ventures的罗布(Rob Go)错过了Skillshare,原因是对这家公司的创始人不了解。他说,我在2010年11月会见了Skillshare创始人迈克尔,虽然我喜欢他提出的想法,而且他名气也不小,可惜当时他展现的不多-产品创意和主要论断。尽管他要的钱不多,我还是拒绝了他。没想到几个月后,Skillshare团队执行得非常棒。

  6. David Pakman

  Venrock合伙人大卫-帕克曼(David Pakman)错过了Twitter的C轮融资,他当时没有足够积极地争取。他认为这是一个巨大的错误。

  7. Mark Suster

  GRP公司合伙人马克-舒斯特(Mark Suster) 很后悔一开始没有把握住Gogii,虽然一年后他赢得了这笔交易,但是不再是*胜利者,而是成了胜利者之一。在18个月后,舒斯特才成为了Gogii投资人。

  8. Mike Duda

  Consigliere Brand Capital的迈克(Mike Duda)很希望自己当时投资了眼镜零售商Warby Parker。他投资了3家公司,分别是Chloe & Isabel、Birchbox以及STELLAService,他很希望将Warby Parker加入到自己的投资列表中。他认为这家公司潜力巨大。

  9. Ben Lerer

  Lerer Ventures的本-勒雷(Ben Lerer)错过了Skillshare、Foursquare和Uber,理由是他没有信自己的直觉。他说,Uber、Foursquare、Skillshare、Refinery29等只是其错过的一小部分。在很多情况下,我都是因为不相信自己的直觉。

  10. Chris Dixon

  天使投资人、Hunch联合创始人克里斯-迪克松(Chris Dixon)很后悔自己错过了Dropbox。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