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开元酒店拟9月香港上市 曾获凯雷1亿美元投资

据香港明报报道,本月新股出场较少,多只新股将于9月密集登场,其中可能包括市场久违的酒店股。据内地消息人士称,总部位于浙江的开元旅业,拟分拆旗下中国最大民营高星级连锁酒店集团—— 开元酒店来港上市,集资约2亿美元(约15.6亿港元),保荐人包括德意志银行 。
2011-08-02 09:01 · 腾讯财经     
   

  据香港明报报道,本月新股出场较少,多只新股将于9月密集登场,其中可能包括市场久违的酒店股。据内地消息人士称,总部位于浙江的开元旅业,拟分拆旗下中国*民营高星级连锁酒店集团—— 开元酒店来港上市,集资约2亿美元(约15.6亿港元),保荐人包括德意志银行

  开元旅业旗下两大主营业务,包括酒店及房地产。私募股权基金凯雷曾于2008年,斥资逾1亿美元入股开元酒店。

  旗下74家酒店 2.2万间客房

  根据公司网站资料披露,截至2011年1月,开元酒店管理和签约的酒店有74家,客房总数达到约2.2万间,拥有员工约1.2万人。公司计划到2015年末,投资和管理65家以上四、五星级酒店,和60家以上中高档商务酒店,上缴利税及总资产争取分别达到人民币20亿元及400亿元以上。

  开元旅业大股东兼董事长陈妙林由经营招待所起家,位居胡润2010年地产富豪榜第40位,资产达65亿元。他刚于去年辞去了集团总裁一职,但同时任命弟弟陈妙强为开元酒店总经理。

  中海绿舟入场费5050

  另外,从事集装箱租赁及管理业务的中海绿舟(2138),本周起展开推介,集资最多15亿元。根据销售文件,该公司是次拟发售6亿新股,招股价介乎1.56至2.5元,一手入场费为5050.4元。

  中海绿舟估计,今年预测溢利应不少于61.2亿美元,同比增65%。值得留意的,是公司2008至2010年及今年上半年均为净流动负债状态。由于期内2.03亿美元的短期银行借贷,令其截至今年6月底的净流动负债高达1.07亿美元。

  中海绿舟目前由中国海运集团全资拥有,后者亦是中海集运(2866)的大股东,中海集运又是中海绿舟*的单一客户,2008及2009年占其收入高达76%及80%,截至今年3月才降至25%。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