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奇虎360宣布成立投资部 专门面向移动互联网领域

360总裁齐向东今日透露,360最近成立了专门的投资部,专门研究移动互联网的创业团队和项目,向移动互联网创业团队提供支持。
2011-07-27 09:04 · 新浪科技  爱文    
   
  7月26日下午消息,360总裁齐向东今日透露,360最近成立了专门的投资部,专门研究移动互联网的创业团队和项目,向移动互联网创业团队提供支持。

  “在广阔的移动互联网领域,360还是一个小学生,我们希望跟同行学习,希望和更年轻的创业团队合作,我们在互联网做开放平台,在手机上也一定是开放平台。”齐向东首次向外界透露,360目前在手机上的策略主要是投资,已经成立了一个比较大的投资部门,专门研究移动互联网的创业团队和项目。

  “我们认为既然自己不太懂,我们就多投资一些在移动互联网上有创新能力,有梦想的一些创业团队,所以如果是有哪一个有移动互联网梦想的创业团队需要投资,可以找360。我们希望可以扶持更多团队来丰富我们移动互联网的内容、应用和服务。”齐向东说。

  他还介绍了360“移动云安全战略”。该战略由由三个模块组成,一是垃圾短信云拦截,二是手机病毒云查杀,三是加密数据云备份。

  齐向东认为,智能手机在未来三年将出现爆炸性增长,移动互联网接入的成本将更低,移动互联网方面应用也会越来越丰富。同时在高速发展的市场里面,一定存在不法之徒构建恶意产业链来获取利益。

  他说:“手机是中国互联网产业的功臣,2000年互联网泡沫破裂之后,中国互联网一片箫条,是手机应用拯救了中国互联网——从低端手机应用SP起步,中国互联网收获了*桶金;其后互联网人在不断寻找移动互联网的新出路,开拓了WAP业务;随着3G时代的来临,新一轮的机遇又将来临。”

  “2003年的时候互联网什么人才最贵?做SP业务,做短信人才业务最贵。今天中国互联网上什么人才最难得、最贵,就是Android的工程师和移动互联网的人才。所以随着移动互联网高速增长期的到来,移动互联网的人才更多专业也开始了,我还是呼吁我们更多年轻人投入移动互联网的创业大潮里面来!”齐向东最后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