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蒋晓冬:未来十年属于SoLoMo 移动互联网前景无限

7月26日消息,NEA全球合伙人、中国区董事总经理蒋晓冬做客第137期IT龙门阵“创投专场”,聚焦社会化本地商务,与创业者分享创业建议和投资经验。
2011-07-27 09:00 · TechWeb     
   

  互联网应用的颠覆性变革

  蒋晓冬认为,从目前看来,平台建设和应用的开发方式与上一代互联网有极大不同。现在的应用既是个体的又是社会化的,既满足个体的微循环需求,也满足社会化的需求。这相比以往的互联网产业和产品,堪称一种“颠覆性变革”。

  在蒋晓冬看来,现在的应用倾向于是一种“微应用”。每个应用都很单一且简单,这些应用的功能是原有产品功能被*程度切碎后,再重新组织的产物。满足的用户需求也呈现出更多样化、精细化的特征。

  另一方面,“微应用”其所关注的也不再是传统的大企业、大商户,而更多的是本地的小企业与微商户。微应用提供的本地化服务实际上是根据效果实施营销的,商户完全可以随时进行实地考核。这对于服务的整体提升,乃至互联网服务的进步都意义重大。

  移动互联网最有可能酿造创业奇迹

  蒋晓冬表示,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使智能移动终端迎来井喷发展期。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普及速度已经远远超过行业开发之初的预期。在美国,智能手机的普及率已经超过50%。而移动互联网应用成为智能终端普及的重要推动力。

  举例来说,Twitter上的消息有40%是在手机终端上发送的,Facebook的7亿多用户花在手机上的时间是PC上的一倍。

  而在中国,智能移动终端的发展正一步步走向全球前列。据调查机构预估,2011中国智能手机发货量将增长53%至5410万部;2013年移动互联网用户数将突破7亿,市场营收将达到6000亿左右。

  蒋晓冬表示,这么大的市场和发展空间对平台、应用、垂直等各个领域来说,都意味着巨大的发展机会。而对于创业者和投资者来说,移动互联网领域也最有可能出现创业和资本奇迹。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