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博聚焦】高铁隐秘产业链调查:32家上市公司曝光

2010年我国铁路投资达到史无前例的8426亿元。如此庞大的投资,催生出一条庞大的产业链,参与到中国高铁链条中的有32家上市公司。中国北车和中国南车负责的是动车组和城轨地铁车辆;工程承包商中国中铁、中国铁建,动车组和配件生产商晋亿实业、太原重工、马钢股份等。
2011-07-25 18:35 · 投资界     
   

  投资界新浪微博地址:http://weibo.com/pedaily

  资界搜狐微博地址:http://pedaily.t.sohu.com/

  投资界网易微博地址:http://t.163.com/pedaily

  每日关注TOP5

  1.高铁隐秘产业链调查:32家上市公司浮出水面

  #投资界企业#2010年我国铁路投资达到史无前例的8426亿元。如此庞大的投资,催生出一条庞大的产业链,参与到中国高铁链条中的有32家上市公司。中国北车和中国南车负责的是动车组和城轨地铁车辆;工程承包商中国中铁、中国铁建,动车组和配件生产商晋亿实业、太原重工、马钢股份等。

  “微”言大义

  蓝先生是个小娱记 今创安达交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甬台温线提供防灾安全监控系统。该公司在其官网《成功案例》栏目中介绍:“2009年7月,我们承接甬台温防灾安全监控系统集成任务,我们仅用两个月的时间,完成该线的防灾安全监控系统集成工作,与正线"四电"设备同时在2009年十月投入使用。”

  2.解密杨元庆MBO路线图:联想控股意图整体上市

  #投资界企业#上月17日,杨元庆突然豪掷巨资,以个人名义从联想控股购得7.97亿股股票,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突如其来的巨额股权交易引发了连番的疑问:收购的巨资从何而来?交易是否属于其个人的投资行为?而调查显示,联想控股正下一盘很大的棋:整体上市。

  “微”言大义

  普华审计刘旸 MBO疑云丛生,联想控股的明天何去何从?难道是又一轮资本博弈?

  3. “国家队”杀入PE 四大资管公司携百亿参战

  投资界趋势#目前资产管理公司都在奋战PE,希望其成为转型当中的“催化剂”。2009年,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与华菱钢铁达成协议,拟建立10亿元的产业投资基金。种种资料显示,做为“国家队”的队员,资产管理公司已经携百亿元以上资金进入PE领域。

  4. 迅雷成风向标 国内创投暂停多个赴美IPO项目

  #投资界企业#迅雷日前IPO计划搁浅,而这影响的或不仅是迅雷一家。启明创投甘剑平表示:“迅雷和盛大文学能不能在7月底前成功赴美IPO,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他们这次冲击失败,我们手上的项目也跟着搁浅了。”他还介绍,8月份是美国资本市场的休假期,这段时间公司几乎是不能上市。

  5. 如何回应外界的质疑——了解自己的长处并且善加利用

  #投资界学堂#“年轻就是资本”,可在创业过程中,资历、阅历、财力、人力却往往是年轻人的短板,年轻的创业者如何了解自己的长处并且善加利用呢?美国商业网站Under30的CEO发文建议年轻创业者从技术知识、受教育程度、时间等四个方面发掘自身长处以吸引投资人。

  “微”言大义

  秋天的萝卜头 创业不分年轻。尤其年轻的创业者对未来的困难估计不足。因此,年轻也罢,成熟也罢,只要你想创业,好的创意、好的思维、好的项目才是你起航的资本和起航的起点!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7/2011072521653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