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破产书商Borders将清算资产 电子书冲击巨大

北京时间7月19日早间消息,美国已破产传统图书零售商Borders周一称,虽然债权人、业主和电子书制造商Kobo对“仓促而混乱的”销售程序表示反对,但该公司仍准备清算资产。
2011-07-19 08:34 · 新浪科技  唐风   
   

  北京时间7月19日早间消息,美国已破产传统图书零售商Borders周一称,虽然债权人、业主和电子书制造商Kobo对“仓促而混乱的”销售程序表示反对,但该公司仍准备清算资产。

  Borders表示,该公司将从7月22日开始逐步削减剩余的399家连锁书店,并称其不会进行拍卖,原因是没有任何计划能维持其日常运营。此前,Borders与私募股权投资公司Najafi未能达成收购协议来维持前者的正常运营。

  Borders总裁迈克·爱德华兹(Mike Edwards)发表声明称:“我们都曾努力试图取得另外一种结果,但我们在很长时间里一直都面临逆风,如迅速变化中的图书行业、电子阅读器革命、以及混乱的经济状况等,这些因素将我们带到了现在这一步。”

  零售咨询和清算公司Hilco Merchant Resources和Gordon Brothers Retail Partners将收购Borders的资产并对其进行清算,但这项计划需经破产法庭批准才能生效。Borders的竞标程序已在昨天到期,没有任何公司发起收购要约。

  Borders现有员工约1.07万名,将在9月以前逐步关闭旗下书店。Borders称,该公司将根据破产法第11章规定完成这一程序,预计将有能力向其商业合作伙伴进行偿还。

  商业合同

  Borders债权人在今天向曼哈顿破产法庭提交的反对意见中称,根据该公司向清算人出售资产的计划,没人将承担其商业合同。

  Kobo律师指出:“债务人正在提议一项仓促而混乱的销售程序,将使Kobo等相关各方无法准确得知哪些资产将被出售,或是债务人计划如何进行销售程序。”

  Kobo称,该公司应拥有转让所持Borders 11%股份的优先取舍权,并指出Borders不应获许出售Kobo向其授权的信息。

  零售物业投资信托公司Macerich及其他业主则指出,这项最新的销售动议与Borders以往的活动不相符合,且违反了租约中“关键性的业主权利和保护”规定。

  州政府反对

  德克萨斯州审计官也反对Borders的清算动议,原因是其不包括Borders清算人需缴纳联邦和州政府税收的规定。德克萨斯州当局的代表律师指出,在电子商店运营商Ultimate Acquisition Partners的特拉华州破产案中,在Hilco Merchant Resources和Gordon Brothers Retail Partners照管下的约200万美元销售税没有缴纳。

  Borders曾是美国第二大传统图书零售商,运营着1000多家连锁书店,但顾客转向亚马逊Kindle等电子阅读器导致其丧失了许多业务。与此相比,美国*传统图书零售商Barnes & Noble投资开发了自有电子阅读器Nook以吸引顾客。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