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博聚焦】深创投董事长靳海涛:创业的三十种死法

【靳海涛:创业的三十种死法】“我从五个层面并用一些案例,来说明什么因素导致了失败。第一是创业者的精神和道德层面;第二是企业发展战略层面;第三是公司治理结构层面;第四是产品技术层面;第五是商业策略与经营模式层面。”
2011-07-18 19:06 · 投资界     
   

   投资界新浪微博地址:http://weibo.com/pedaily

  投资界搜狐微博地址:http://pedaily.t.sohu.com/

  投资界网易微博地址:http://t.163.com/pedaily

  每日关注TOP5

      1.深创投董事长靳海涛:创业的三十种死法

  #投资界语录#【靳海涛:创业的三十种死法】“我从五个层面并用一些案例,来说明什么因素导致了失败。第一是创业者的精神和道德层面;第二是企业发展战略层面;第三是公司治理结构层面;第四是产品技术层面;第五是商业策略与经营模式层面。”

   “微”言大义

   DavidLuo-金万维 创业的三十种死法,招招致命啊。唯有专注的创新才能永葆活力

      2.巨鲸1000万美元收购一听 谋求美国上市

  #投资界企业#7月18日消息,据消息人士透露,近日巨鲸音乐网以1000万美元收购了一听音乐,其中现金为500万,股票为500万。收购完成后,巨鲸音乐将成为国内最大的正版在线音乐公司,而两家公司将以“中国Pandora”的概念谋求在美国上市。

  “微”言大义

  经纬Harry Pandora中国,真能吗?

      3.SNS网站同质化严重 凸显核心价值是关键

  #投资界行业#SNS在火爆表面背后遮掩的是用户的倦怠。以人人和开心为例,在经历了2008和2009两年的火爆之后,用户在上面的停留时间整体上趋于减少。天际网CEO林廷翰认为,这缘于SNS网站目前严重的同质化现象,只有凸显自身特殊价值,才能留住用户,并在竞争中不至于淘汰出局。 

  “微”言大义

  热酷孙剑波 转发此微博:垂直sns会更受欢迎,就连最大的综合性sns腾讯和facebook也都可以认为是偏于娱乐游戏的垂直sns了,呵呵,至少在商务领域他们很难特别成功
  双子_海阳_丽江 未来SNS之路应该是以LBS为基础的帮助服务,而不是现在单纯的关注好友动态。

  #投资界企业#7月5日,贝因美发布公告称,因个人健康原因,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谢宏请求辞去董事、董事长及公司总经理等职务,此时,距离贝因美2011年4月12日上市不足3个月。谢宏的辞职是否为了提前套现?而在这质疑声背后是投资者担心创业板高管在巨大的业绩压力下选择逃离。

  “微”言大义

  张发宝 谢宏创业是血汗拼出来的!上市也算是一种解脱//@两口论天下:传说中16家PE的机构。

  洪恩栋 套现已成为上市公司的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拼命的套现吧,花花世界是需要现金的,同样美好生活还是需要现金的。

  5.李国庆回应破发:美国基金和散户多是酒囊饭袋

  #投资界企业#今天下午,李国庆做客新浪再次回应当当破发一事,他称:自己原以为西方资本市场会比中国成熟,西方媒体更独立,所以选择美国上市,不容易被操纵。后来发现,美国多数资本、基金、散户,也都是酒囊饭袋。他还称自己不是吃软饭的,没李国庆就没当当。

  “微”言大义

  衣大鹏_华夏酒报 当当破发是个好事,至少对企业来讲,不像某东他们那么疯狂,疯狂之后没有成熟的盈利模式,早晚是要还账的。

  两口论天下 国庆真性情,我稀饭。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7/2011071821586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