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绿光资本抛售雅虎股票 缘起支付宝所有权转移

对冲基金绿光资本(Greenlight Capital)7月7日致函投资者,宣布已悉数抛售所持雅虎股票,原因是支付宝所有权转移导致雅虎持有的阿里巴巴股权的价值存在疑问。
2011-07-09 11:43 · 新浪科技  李明 彦飞   
   

绿光资本抛售雅虎股票 缘起支付宝所有权转移

绿光资本主席大卫·埃因霍恩

  北京时间7月9日凌晨消息,对冲基金绿光资本(Greenlight Capital)7月7日致函投资者,宣布已悉数抛售所持雅虎股票,原因是支付宝所有权转移导致雅虎持有的阿里巴巴股权的价值存在疑问。

  截至今年3月31日,绿光资本持有850万股雅虎股票。绿光资本主席大卫·埃因霍恩(David Einhorn)披露,他在今年第二季度已将所持雅虎股票全部抛售。

  周五早盘交易中,雅虎股价下跌2%,暂报15.50美元。

  埃因霍恩4月29日向投资者透露,以每股16.93美元买入大量雅虎股票,并看好该股未来上涨。他在信中表示,之所以买入雅虎股票,原因之一是该公司的中国资产价值可观。但不久后,阿里巴巴旗下支付宝的所有权发生转移,雅虎拥有的40%阿里巴巴股权的价值遭到质疑。他说:“这并不符合我们的期许。抛售股票使我们遭受了一定损失。”

  5月11日,雅虎披露阿里巴巴已将支付宝所有权转移至阿里巴巴CEO马云控制的一家公司。此负面消息令雅虎股价再遭打击,当日下跌逾7%。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