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张晨为:做战略性投资者 关注企业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

花旗创业投资董事总经理张晨为首先介绍了花旗创投的发展情况,以及投资理念,她称花旗创投是花旗集团自有的资金,而所投的投资企业都要要有创新的商业模式、领先的技术或者有改变金融服务业得可能性。她还介绍花旗集团会利用自身的优势来帮助投资企业成长。关于TMT行业是否有投资泡沫,她认为泡沫的确是存在的,但是某些领域泡沫不一定那么大。
2011-07-07 15:31 · 投资界     
   

  投资界7月7日消息,清科集团“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今日在杭州凯悦酒店举办,花旗创业投资董事总经理张晨为参与了TMT专场的讨论。

张晨为:做战略性投资者 关注企业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

  张晨为首先介绍了花旗创投的发展情况,以及投资理念,她称花旗创投是花旗集团自有的资金,而所投的投资企业都要要有创新的商业模式、领先的技术或者有改变金融服务业得可能性。她还介绍花旗集团会利用自身的优势来帮助投资企业成长。关于TMT行业是否有投资泡沫,她认为泡沫的确是存在的,但是某些领域泡沫不一定那么大。

  以下为现场实录:

  花旗创投是花旗集团旗下企业,完全是利用花旗自有基金的创投部门,我们一般所投的企业都是有一些创新的商业模式、领先的技术在里面,或者有改变金融服务行业的可能性。我们会利用花旗自己的不同部门的资源,非常积极地去帮助我们所投的这些企业,帮助他们在市场上测验新的产品、新的服务,让他们的解决方案和商业模式能够有更快的推广和复制。花旗集团是全球覆盖率最大的金融企业,在全球160多个国家有业务,对希望在其他地区扩张的企业,我们也会有很大的支持。我们所投的领域就是在与金融行业和金融服务有关,包括数据的挖掘和分析,怎么样利用传统的数据挖掘和分析的方式方法,能够得到更有预测性的分析。我们也看重游戏这一块内容,但主要还是从金融服务的角度去看,怎么使它能更方便、更快、更无缝,还有一条比较重要的就是更安全去操作。我们还比较看重在虚拟货币这一领。我们对所投对象的大小还是比较灵活的,投资规模没有什么太大的限制。

  我们觉得泡沫的确是存在的,但是某些领域泡沫不一定那么大。我们对信息安全识别这一方面看得比较多,在这一方面我个人认为IPO还是比较重要的,而且进的门槛还比较高,还是值得投的。另外因为我们是自己企业的基金,所以我们跟纯粹的基金来比,我们可以更长期去看一些项目,不一定会最热、最佳、最高的时候追进去。另外作为一个终身的战略性的投资者来说,我们希望通过密切的合作,可以为被投资企业提供一些服务,协助它们成长,同时也为我们能够带来一些不同的价值。所以如果能够看重我们这一点,我们在价格上跟他们谈也是有一定的优势的。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7/2011070721504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