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杨磊:我国新能源产业处于最终端 机遇和挑战非常大

投资界7月6日消息,清科集团“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今日在杭州凯悦酒店举办,北极光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人杨磊表示,表示我国的新能源产业一般都是最终端的产业,技术上一般很难得到突破,主要是靠低成本的劳动力优势,作为一个投资人来说,机遇和挑战都是非常艰巨的。他还表示长期来看,日本大地震对太阳能和风能造成正面效果不大。他还介绍了北极光创投公司的发展现状。
2011-07-07 08:51 · 投资界     
   

  投资界7月6日消息,清科集团“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今日在杭州凯悦酒店举办,北极光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人杨磊表示,我国的新能源产业一般都是最终端的产业,技术上一般很难得到突破,主要是靠低成本的劳动力优势,作为一个投资人来说,机遇和挑战都是非常艰巨的。他还表示长期来看,日本大地震对太阳能和风能造成正面效果不大。他还介绍了北极光创投公司的发展现状。

杨磊:我国新能源产业处于最终端 机遇和挑战非常大

  国家对能源和环境也都变得非常重视,能源也是我国的战略之一。当被问到新能源清洁技术未来会有什么变革时,杨磊表示我国的新能源产业一般都处于最终端,技术上一般很难得到突破,主要是靠低成本的劳动力优势。并且与国企和国外大公司相比,我们的民营企业,特别是早期发展阶段的民营企业资金非常有限,而技术突破需要很大的投入。所以在这个宏观的环境下,作为一个投资人来说,机遇和挑战都非常大。

  谈到得日本大地震是否会给新能源带来发展机遇的时,他表示短期内日本大地震会给太阳能和风能一个比较好的机会,但是长期来看效果不大。

  他还介绍了北极光创投公司的发展现状,他称,北极光创投现有基金总额5亿美金,投资领域包括清洁能源、环保、健康、医疗、消费和传统的TMT和IT。现在已投资了12家企业,其中涵盖了太阳能、污水处理、新的能源材料。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7/2011070621498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