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百奥维达杨志:中国健康医疗投资市场存2万亿“金山”

谈及医药领域的“金山”多大,杨志预计,到现在为止,健康医疗市场大概是是2万亿人民币。如果只是看生物工业、医药工业,包括生物制药、流通、医疗器械和服务等,大概应该占据10万个亿。其中60-70%是跟医药行业相关,中药行业是占20%。
2011-07-06 20:05 · 投资界  刘聪   
   

  投资界7月6日消息,清科集团“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今日在杭州凯悦酒店举办,谈及医药领域的“金山”多大,百奥维达中国基金 创始人、董事长杨志预计,到现在为止,健康医疗市场大概是是2万亿人民币。如果只是看生物工业、医药工业,包括生物制药、流通、医疗器械和服务等,大概应该占据10万个亿。其中60-70%是跟医药行业相关,中药行业是占20%。

百奥维达杨志:中国健康医疗投资市场存2万亿“金山”


  杨志介绍,美国的生物医疗投资以发明创造为主,因为他们的生活水平高。而在中国,保险数额平均下来距离很大,从而“距离产生美”。杨志称,中国的实际情况有差距,医疗投资领域有一个非常大的差距,因为它太不适合我们现在目前国家的经济发展状况。

  杨志预测,在未来10年内,中国肯定会出自己的龙头产品,作为投资人来说管理基金有限,“我们的梦想很简单,就是能够投资中国的企业,也就是能够成为中国的医药巨头。”杨志称。

  在选择投资项目上,杨志表示,对于生命科学理论最主要是投资产品还是投资质量,更倾向于投资产品。“因为这个所谓进入的门槛已经低,产品也是比较多。但是投资药风险很大,10几年都可以投资,因为它有专利保护。”他说。

  百奥维达是专业做生物医疗的基金。在中国自2005年开始投资,到目前已经完成13家企业企业投资,主要领域有生物制药,有医疗机械以及跟环境有关的生物体。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刘聪,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7/2011070621497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