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麦包包叶海峰:融资时间点很重要 电商成本正快速提升

麦包包总裁叶海峰表示,拿投资,时间点非常重要。因为创业者可能并不是一开始就看得很明白,也许需要一段时间的锻炼,才能使得商业模式更清楚,团队也成熟起来。那个时间点“刚好有投资人觉得你不错”,就是一个很好的机遇。
2011-05-18 18:32 · 投资界     
   

  投资界5月18日消息,在今日举行的2011年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南湖论坛上,麦包包总裁叶海峰表示,拿投资,时间点非常重要。因为创业者可能并不是一开始就看得很明白,也许需要一段时间的锻炼,才能使得商业模式更清楚,团队也成熟起来。那个时间点“刚好有投资人觉得你不错”,就是一个很好的机遇。

  叶海峰回顾麦包包的融资历程,“当时VC找到我们的时候,销售几乎是忽略不计的”,做电子商务但卖的不是标准化产品,当时亦没有先例。在那之前叶海峰已经“从没有投资我们的投资人那里得到了一些信息”,他们需要非常清晰的模式。叶海峰因此知道,必须清晰定位。虽然是做非标准化的产品,但也要按照标准化的思维去做。

  2009年与投资人再见面,叶海峰就把模式说明白了,“吃了一个中饭以后,第二天把投资定下来”,后面再拿钱就顺理成章了,“因为模式做出来了,你的销售增长是按照你的预期,你在行业中地位成为第一名了,后期就顺利了。”在他看来,融资成功有很多因素,运气也是一种。麦包包这几年这么好,可能只是抓住了创业的一个机会。

  叶海峰认为,目前电子商务领域的竞争压力在于成本的加速提高。很多电子商务企业融资之后,砸钱投广告,把广告的空间占据了,这已经成为整个行业的压力。他很庆幸麦包包此前已经抓住了大量客户,并认为这个时候的关键是把客户服务做好,提升产业链的全球化布局水平,增强产品竞争力,提高客户认知度,“从这方面去突围”。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5/2011051821102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