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世铭投资旗下基金锁定六个投资项目 总额逾3.5亿元人民币

专注于中国市场的成长型私募股权基金管理的世铭投资今天对外公布,继旗下三支基金完成或锁定了六个投资项目(投资总额逾人民币3.5亿元)以后,世铭投资将开始向全国进军,实施其“八八计划”,争取在未来的三到五年内,公司的分支机构涵盖国内8个重要城市,旗下基金管理的资产超过80亿人民币。
2011-05-16 11:44 · 投资界     
   

  专注于中国市场的成长型私募股权基金管理的世铭投资今天对外公布,继旗下三支基金完成或锁定了六个投资项目(投资总额逾人民币3.5亿元)以后,世铭投资将开始向全国进军,实施其“八八计划”,争取在未来的三到五年内,公司的分支机构涵盖国内8个重要城市,旗下基金管理的资产超过80亿人民币。

  世铭投资是世铭集团在中国负责成长期股权投资的主要平台。旗下基金以长期投资者的方式扶持成长期企业,所以在其团队配置上充分融合资本市场,行业资源,运营经验等。世铭投资于各快速发展行业的领军企业,但重点关注其团队综合资源和运营经验最为丰富的领域:1)消费和医疗 2)IT和高新制造业3)清洁技术和节能环保

  “虽然媒体在近几年大肆宣传中国的私募股权行业的发展,我们认为这个行业在一些细分市场里仍旧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马世民先生解释说,“世铭投资尤其关注中国二三线城市中未被发掘和打磨的“璞玉”型的成长期企业。我们的管理团队不单单只有投资银行家,也有成功的创业者和企业家。除了为企业提供资本市场上的协助,我们更注重于在运营管理,市场推广,企业团队建设,国际市场开拓等方面给予被投资企业全方位协助。”

   “世铭投资对如何在中国开发私募股权投资业务做出了长远规划”世铭投资的创始合伙人伍少山先生如是说。“我们“八八计划”的目标是希望成为中国成长期资本细分市场上最为本土化,在行业资源协助上最为出色的国际基金管理公司,通过国际一流基金管理模式和本土资源的结合来充分调动美元基金和人民币基金的双重优势。争取到2015年,在八个以上城市携手当地的战略合作伙伴设立办事处、建立本土团队,管理资产逾80亿人民币。”

   “世铭投资有三大竞争优势,”伍少山先生介绍到,“首先,我们是少数几家在中国二、三线城市设立分支机构的国际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我们借助海外成熟的投融资模式,依靠国内训练有素的国际化专业人才服务当地企业,同时通过我们海外的资源为企业带来国际市场的渠道和网络。其次,我们与地方政府和战略合作伙伴建立了股权上的紧密合作关系,从而能够确保在寻找投资项目,投后跟踪管理以及为所投资企业争取相关地方政府的扶持和优惠政策上得到最大的支持。最重要的一点是在我们所关注的投资领域中,我们的合伙人具有丰富的运营和管理经验。”

  世铭投资的尝试已经初见成效。在过去的十个月里,世铭投资完成了针对该计划的美元“母基金”的募集,并且与无锡和大连的合作伙伴设立了三支合资人民币基金。在无锡,世铭投资与无锡政府和无锡国联集团设立了两支基金,在大连世铭投资联合大连政府和合作伙伴合作设立了第一支基金,两地都都设立了办事处、组建了团队。同时,世铭投资的中国团队也扩大了一倍:在上海、香港、无锡和大连的专业团队人数已达16人。”

  最重要的是,世铭投资的人民币基金策略为其带来了丰富的项目资源。在最近的八个月里,世铭投资完成或锁定了六个投资项目,投资总额超过人民币3.5亿,其中四个项目世铭投资是领投方,被投企业SMC Synapse Partners转投资的世纪互联已在2011年4月成功在美国上市。

世铭投资旗下基金锁定六个投资项目 总额逾3.5亿元人民币



  中国领先的储能装置清洁生产设备制造企业

  “世铭了具备达成其“八八计划”的基础和资源,”马世民先生说,“世铭投资通过完成“八八计划”来实现其使命:为所投企业提供长期资本支持、行业资源、国际网络和运营协助;为基金投资者创造最佳投资收益;致力于促进中国经济、社会及环境的和谐发展。这是我们为中国经济的转型发展应尽的绵薄之力。” 

  世铭投资是世铭集团(Simon Murray Group)旗下公司之一。世铭集团由曾经先后担任过香港和记黄埔集团董事总经理、德意志银行集团亚太区执行主席的 Simon Murray(马世民)先生于1997年创办,总部位于香港。该集团是中国和整个亚洲地区经营历史最悠久、投资绩效最突出的私募股权和另类资产管理机构之一。集团主席马世民已于近期出任全球大宗商品交易巨头嘉能可非执行主席, 嘉能可2010年合并报表收入高达1450亿美元。马世民先生担任或曾经担任过董事或顾问的知名企业还包括长江实业、嘉汉林业、东方海外、铁江现货、沃达丰、通用电气、威望迪环球集团、历峰集团、印度能源公司Essar Energy、宏力半导体、华为、Tommy Hilfiger Corporation、爱马仕、麦格理银行、罗斯柴尔德银行和贝恩咨询等。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5/2011051621083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