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民间资本12亿投华夏银控 差异化股权基金受捧

近日一只不以上市退出作为主要方式的股权基金——华夏银控股权投资基金在上海成立,作为一只运作方式明显区别于以往传统的股权基金,华夏银控短期内已获6家民间资本投资12亿。
2011-05-12 13:11 · 新浪财经  王霄   
   

  近日一只不以上市退出作为主要方式的股权基金——华夏银控股权投资基金在上海成立,作为一只运作方式明显区别于以往传统的股权基金,华夏银控短期内已获6家民间资本投资12亿。

  该基金被认为是国内*个智能化、与专业机构联合管理的直接投资基金,其主要管理机构包括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和东方资产管理公司。计划募集总规模50亿,首期20亿元,目前已到帐12亿。主要投资于长三角、环渤海和珠三角中心城市的传统产业升级业务,如钢铁、港口物流等,首期推出的是沿海产业的特定收益权基金。

  华夏银控执行总裁成义军向新浪财经透露,6家LP都是民间资本,主要从事房地产投资、实业等。据其介绍,首期20亿的资金并不成问题,想要进来的资金不少,但尚需选择和鉴别。

  与传统股权投资基金以扶持被投企业实现上市并实现推出不同,华夏银控*特点就是在退出方面,原则上不通过上市退出,也不通过上市实现盈利,而是由产业升级获得回报,并由下游PE基金接盘。

  成义军认为如此设计的优势是基金回报期明显缩短,他们的目标是在12-18个月内通过基金所拥有的各种资源让被投企业实现产业升级、产生附加值,实现1到2倍的收益。而基金回报期的缩短将提升资金的安全性、降低投资中的不确定风险,这也是其受追捧的一个原因。

  华夏银控实现上市前退出的方式主要有三个途径,包括各类传统股权基金、缺少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和各大资产管理公司,如华融和东方资产管理公司。

  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上海办事处副总经理李桦表示,华融在基金运作和管理中主要承担三个角色:一是资产管理;二是帮助基金寻找接手方实现退出;三是提供投、融资服务支撑。由于拥有金融全牌照,华融可以为所投项目在短期内实现增值。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