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夏银控设50亿元投资基金 华融东方等参与管理

华夏银控股权投资基金今天(5月10日)在上海宣告成立,该基金计划募集总规模为50亿元人民币,首期募集规模为20亿元。
2011-05-11 08:56 · 腾讯财经     
   

  华夏银控股权投资基金今天(5月10日)在上海宣告成立,该基金计划募集总规模为50亿元人民币,首期募集规模为20亿元。

  该基金被主办方称为是国内“*个智能化、与专业机构联合管理的直接投资基金”,其主要管理机构包括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中的华融资产管理和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他们表示,希望该基金能够在国内PE、VC智能化、专业化发展方面起到促进作用。

  据主办方介绍,华夏银控投资基金计划主要投资于中心城市传统产业升级业务。投资领域包括、沿海产业、汽车、钢铁等传统产业升级项目。基金将分四期推出,首期将推出沿海产业特定收益权基金。该基金宗旨是关注行业中的产业升级业务,并在其中发现新价值和创造新价值。

  华夏银控执行总裁成义军对腾讯财经表示:我们所投资的项目,可以通过自己资源让它产生附加值,让所投资企业产生价值增值。华夏银控基金在退出方面,原则上不通过上市退出,也不通过上市实现盈利,而是由产业升级获得回报,并由下游PE基金接盘。是其他普通基金的合作友好型基金——这也是该基金有别于其他PE*亮点。

  上海富远银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为华夏银控股权投资基金的核心管理机构,前者是一家专业的直接投资管理机构,主要是发起及管理华夏银控股权投资基金的沿海产业聚集区系列基金。富远银控是华夏银控投资基金的普通合伙人,并担任执行事务合伙人。

  此外,华夏银控投资基金实行基金的联合管理策略,与专业的投资银行商业银行、资产管理公司、资产评估公司、会计师事务所等形成共同管理体制。这些专业机构包括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锦天城律师事务所等。其中资产管理机构为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区域资产管理机构为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基金托管银行分别是浦发银行南京银行

  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上海办事处副总经理李桦此间介绍说,华融将在共同管理体制中扮演的角色包括三部分:一是资产管理;二是帮助基金退出;三是提供投、融资服务支撑,作为拥有全牌照的华融可以为华夏银控基金所投资的项目在段期内实现增值。而对于第二点,他解释说:“华融这些年储备了很多投资者资源,有能力为项目引入后期潜在投资者,可以安全转让,让华夏银控的投资实现短时间内退出。”

  作为深度参与该基金的另一方联合管理者,上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代表朱林海认为,此次锦天城参与该基金联合管理体系,不同于一般的法律顾问服务,而是将全程参与——为华夏银控投资基金所有的投资项目进行法律尽职调查并出具法律意见书,其法律意见将作为华夏银控投资基金投资决策的必备文件之一。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