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退休基金基本会计假设令私募股权基金更富裕

几乎美国所有的州政府和地方政府均假设退休基金的年收益率为8%,这基本上是股票市场的历史平均回报率。制定这样的收益假设对退休基金而言是至关重要的。
2011-05-06 14:49 · 腾讯财经  忆松   
   

  北京时间5月5日凌晨消息,构成美国退休基金价值基础的基本会计假设对私募股权基金而言可能是一个巨大的礼物。

  几乎美国所有的州政府和地方政府均假设退休基金的年收益率为8%,这基本上是股票市场的历史平均回报率。制定这样的收益假设对退休基金而言是至关重要的。

  如果投资回报率仅仅低1个百分点,美国退休基金承诺发放给退休人员的养老金总额,与他们的发放能力之间的差距就可能高达1.3万亿美元。这一巨大的收益将只能通过提高税收或降低福利来弥补。

  那些运行着世界上*的私募股权基金和对冲基金的绅士们不相信养老基金能够在股票市场获得这样的收益。他们预期未来的股票投资回报将低于8%。因此他们认为退休基金的基金经理们有责任与他们一起投资,以实现这样的投资回报假设。

  私募股权巨头凯雷集团的大卫·鲁宾斯坦在米尔肯研究所周一举行的全球会议上表示:“将会有越来越多的资金流入私募股权基金,特别是来自公共养老基金。”他继续解释称,不段扩大的资金缺口将迫使养老基金的基金经理人向私募股权基金分配更多的资金。

  许多退休基金已经面临资金短缺,即使他们获得预期中的年度回报率也无法弥补资金缺口,这也是严格来说鲁宾斯坦为什么不说他们无法无法获得8%的年度回报率的原因。

  但是,一位未具名的私募股权基金经理人告诉记者,每个人都认为表现不佳的市场将在未来继续拉大退休基金的资金缺口。该经理人表示:“退休基金的经理人也是我们的有限合伙人,因此我们并不想公开的批评他们的预期。但是我们与他们进行谈判通常都是基于他们需要帮助的假设,而我们的合作一般都会有超出市场的表现。”

  退休基金资金缺口的扩大将令私募股权基金经理人获得更多的利润,他们从所管理的资金中收取管理费,他们管理的资金越多,收取的费用就越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