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凯旋创投陶冶:移动互联网盛宴刚开始 做好长期作战准备

凯旋创投董事陶冶表示陶冶表示,移动的运用正在属于发展期。很多硬件厂商生产的芯片已经达到2G双核的,在手机上实现了。一个应用开发商只要有好的产品的开发能力,就可以做出好的产品。“未来越来越多的中国开发商在这里面脱颖而出,我们对这个领域非常感兴趣也在不断的投资。”
2011-03-29 19:12 · 投资界     
   

凯旋创投陶冶:移动互联网盛宴刚开始 做好长期作战准备

  投资界3月29日消息,由清科集团主办的首届中国互联网投资大会暨电子商务投融资高峰论坛海南三亚召开,凯旋创投董事陶冶表示陶冶表示,移动的运用正在属于发展期。很多硬件厂商生产的芯片已经达到2G双核的,在手机上实现了。一个应用开发商只要有好的产品的开发能力,就可以做出好的产品。“未来越来越多的中国开发商在这里面脱颖而出,我们对这个领域非常感兴趣也在不断的投资。”

  对于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他预测一场盛宴才刚刚开始。“我们愿意和有梦想成为下一个十年的腾讯,一个十年的百度这样的公司一道创立中国最伟大的公司。”但同时他指出存在很大的挑战,这些公司很小需要积累足够多的用户,甚至投入很多,要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

  以下为现场实录:

  在某国际论坛上每年全世界有170多个国家,200多个运营商齐聚,从今年开始,我看到一个非常明显的变化,运营商变成配角了,应用开发商变成主角了,今年有三家展示厅已经超过了1500家,还不包括在会场里流动的。当然也很自豪,当年势力最大的,像爱立信、摩托摩拉都包下一个展厅,今年都被别的推广自己的产品,不管是基站还是移动的基础设施,还是我们的软件。我在会上也提到,移动设备发起数据流量,Facebook也出了一个,在未来5年,大概是一个翻倍的增长。我想说的是,我个人对移动互联网,或者极端的说是移动的运用正在属于发展期。我们很多的硬件厂商,包括芯片,现在做出的芯片已经是2G,而且是双核的,已经在我们手机上实现了。大家看到2G三G处理芯片已经成为主流。GOOGLE把第三方应用的门槛降到最低,我们不说由厂商主导的,我们就谈完全公开,开放的运用平台,对于今天来说,一个应用的来来发上来讲,你只要有好的产品的开发能力,你就可以做出好的产品。不管是苹果的僵尸也好,还是疯狂的小鸟也好,还是有上百万的用户也好,我相信未来越来越多的中国开发商在这里面脱颖而出。刚才也提到怎么样更有效的推广,当年我们大家主要是走线下的推广渠道,现在看到有非常好的第三方帮地做非常精准的定位和精准的推广,有这样的合作伙伴一个好的应用,有好的渠道把你迅速的送到你最感兴趣的用户的手中,我们对这个领域也非常感兴趣,也在不断的投资。

  我们做安卓的时候,一直在跟踪,所有的支持都是这个平台的开发,我们坚持在无线的应用就出现像腾讯、百度这样规模甚至更大规模的公司,不幸的是不是腾讯和百度移植过来,你需要的专业知识和能力是不一样的,我们知道GOOGLE推出一个新的搜索系统,不管是1.0还是2.0还是3.0还是多少,基本上三个月就更新,我们看不到微软的频率。第二,我觉得我们上互联网搜索获取信息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如果从一个投资公司的角度来看,在他未来的十年获取信息,或者从说终端设备上获取信息,不是搜索一个东西你告诉我有什么东西,而是很简单的,甚至是一个按键就可以知道你所需要的信息,不管是商业的还是交通、娱乐、文化、生活方方面面的信息,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移动设备上做这个东西,他跟传统的PC有差别,覆盖也是有需求,覆盖的人群行为和人群的面是不一样的,我们移动互联网有全新的产品迅速推出来,可以看到它的利用。

  在座很多做开发运用的,如果你想挣今天的钱做芯片做IOS,你要做明天的钱一定做安卓,如果你想挣大钱一定开发安卓。我们一共有四五家公司了,围绕着新的大趋势,包括开发平台,包括精准定位,媒体,包括新游戏社区,包括在这个平台方面有一个安卓与中国移动做的合作,这个是在2007年做的。

  我想我们生活在一个非常令人激动的时代,就是移动互联网,我们也觉得一场盛宴才刚刚开始,如果你还犹豫的话,是没有任何的理由了,天时地利人和已经占齐了,我们愿意和有梦想成为下一个十年的腾讯,一个十年的百度这样的公司一道创立中国最伟大的公司。

  我觉得有一个先发优势,这里面有一个很大的挑战,这些公司很小,需要积累用户,也需要积累足够多的用户,不断的提高用户的覆盖,甚至于投入很多,使得这个行业做得非常的健康。像安卓一样,今年有一个很大的提升,做这个领域机会是有的,但是要做好一个长期作战的准备。

  这个是基于挑战的现代的处境,不管是电视报纸杂志还有先进的优势,内容的提供等,我想互联网不是一个决定的威胁,或者是零合的优势,互联网现在有很多能够提供电子需求的平台,如果跟这样的平台能够达成一种合作,对你来讲,其实是三头六臂,你需要触及到一些读者,不管是平台还是覆盖率的提升,如果你需要的话,我愿意给你提供这样的帮助。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3/2011032820811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