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唔箜搜索创始人兼CEO杨宁:团购行业不会出现巨头

投资界3月29日消息,由清科集团主办的首届中国互联网投资大会暨电子商务投融资高峰论坛海南三亚召开,唔箜搜索创始人杨宁认为,团购、游戏,这几个行业加起来的市值是最大的,但是这些行业不会出现巨头企业,因为这些行业里面没有公司会获得50%以上的市场份额。
2011-03-29 10:50 · 投资界     
   

唔箜搜索创始人兼CEO杨宁:团购行业不会出现巨头

  投资界3月29日消息,由清科集团主办的首届中国互联网投资大会暨电子商务投融资高峰论坛海南三亚召开,唔箜搜索创始人杨宁认为,团购、游戏,这几个行业加起来的市值是最大的,但是这些行业不会出现巨头企业,因为这些行业里面没有公司会获得50%以上的市场份额,杨宁认为,只有看不见的公司才会出现百度、阿里这样的垄断,“谁想得到阿里会这样,如果十年前蜂拥而上,都是搜索引擎大战,会有这样的百度吗?”

  以下为演讲实录:

  杨宁:我叫杨宁,从2008年以来,作为一家起步公司,这家公司叫做悟空,前身是做一个搜索引擎,2006年底的时候,公司进行转型,现在的公司是唔箜搜索,现在我们做的产品是手机的搜索,使我们在手机上网络销售有很大的优势,在2011年的时候,有两个大概念,一个是手机,另一个电子商务。我也投了很多互联网和相关的企业,今天也有个别的公司,我看到了我投资的企业也来到会场,非常感谢倪总给我们这个平台展示我们自身的机会。

  杨宁:其实,我觉得微博包括SNS很大的定位、机会,它有可能做得到,尤其是我的推论模式,他在很大程度上可能会在传统原来很难做到的方式现在却可以做得到,跟你的性子非常接近的模式,这是对传统的在线模式。

  杨宁:刚才讲到团购、游戏,我认为这几个行业加起来,它的市值是最大的,但是为什么这里面不会出现刚才说的TAT的巨头,原因是这个行业里面没有公司会获得50%以上的市场份额,当你获得50%以上的市场份额的时候,你就谈不上对这个市场是垄断型的,我认为Groupon很大,我认为出现几十亿的美金,但是加起来很大。我认为什么样的公司会出现百度、阿里这样的垄断,实际上是看不见的公司,谁想得到阿里会这样,如果十年前蜂拥而上,都是搜索引擎大战,会有这样的百度吗?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3/2011032820809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