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eBay收购电商公司PeaceSoft股权进军越南市场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子商务平台eBay日前宣布以200万美元收购越南电子商务公司PeaceSoft 20%的股权,在中国市场频频失利的eBay借此进入亚洲另一个潜力巨大的新兴市场,PeaceSoft将成为越南的eBay。
2011-03-21 09:10 · 腾讯科技  李柯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子商务平台eBay日前宣布以200万美元收购越南电子商务公司PeaceSoft 20%的股权,在中国市场频频失利的eBay借此进入亚洲另一个潜力巨大的新兴市场,PeaceSoft将成为越南的eBay。

  打造越南版eBay

  对于上述交易,PeaceSoft公司CEO Nguyen Hoa Binh表示:“作为一家国际市场上成熟的电子商务平台,eBay的投资将帮助我们为越南互联网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包括覆盖国内与国际市场的交易平台,以满足越南用户的多样性需求,同时将承担市场营销费用,以及搭建在线支付系统。”

  Nguyen Hoa Binh现年29岁,2001年他自越南国立大学上学期间萌生了创立电子商务和支付平台的想法,当时对大多数越南民众来说,电子商务及在线支付等概念还很陌生。随着数字通信技术与商业活动的逐步融合,Nguyen创建的Peacesoft已成了越南*的网站之一,目前拥有100万注册用户。以eBay的投资数额测算,Peacesoft公司的估值在1500-1700万美元之间。

  从长远的角度看,这次投资将使PeaceSoft能凭借eBay的全球网络为越南培育一个国际交易中心,同时更好地推动国内电子商务的发展。对此,eBay亚太区高级副总裁Jay Lee表示:“自从我们与PeaceSoft在2008年签署合作品牌协议以来,双方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十分高兴能够在这个基础上将双方的合作关系更进一步。此次投资为eBay提供了更好的机会参与到越南的快速增长的电子商务市场中,同时能够让越南的卖家与买家能够与eBay全球交易平台的9400活跃用户万更密切的接触。”

  eBay此次进军越南市场的步伐较为谨慎,充分吸取了在中国市场失利的教训。2002年刚刚进入中国市场时,eBay以3000万美元收购了易趣33%的股份,一年以后又以1.5亿美元收购了剩余股份。但经历了一系列的管理失误及水土不服之后,易趣最终被TOM在线收购。

  风投处女地

  越南市场有自己的亚马逊和当当网-- VinaBooks,也有越南版的谷歌和百度--Socbay,完全可以预测这一市场将出现多个GroupOns,而目前最有可能成为越南GroupOns的是NhomMua.vn,该网站接受了德国柏林的GroupOns同类网站Rebate Networks和IDG越南投资公司的投资。越南也有自己的腾讯,即由西贡的VNG公司投资的Zing网站,腾讯此前也曾投资于VNG公司。

  对风投公司来说,越南仍是一块处女地。目前有三家知名的国际风投公司活跃在越南:IDG越南风险基金、DFJ Vina资本和软银中国印度公司。Peacesoft于2006年接受了IDG的注资,2008年软银也加入其中。

  根据越南信息与通讯部统计,在越南国内有2700万互联网用户,占其总人口的31%,并且该数字还在持续的增长。预计越南国内的电子商务市场规模到2015年将实现5倍的增长。越南工业与贸易部官员Nguyen Manh Quyen对于双方的合作表示:“随着电子商务的飞速发展,越南已经成为投资方的战略性选择。通过eBay全球的电子商务专业经验与PeaceSoft对于本地市场的深刻理解相结合,越南的电子商务市场必将与全球市场形成更紧密的联系,同时也可满足本地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