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婚宴预订网站喜事网获得泰山天使创业基金投资

国内领先的提供婚宴预订服务的结婚网站喜事网近期对外宣布与泰山天使创业基金“联姻”成功,成为国内首个获风险投资的婚庆类网络平台。据悉,泰山天使创业基金对喜事网的首轮投资金额也超过了其平均的天使项目投资额度。
2011-03-16 09:35 · 投资界讯  刘聪   
   
  投资界3月16消息,国内领先的提供婚宴预订服务的结婚网站喜事网近期对外宣布与泰山天使创业基金“联姻”成功,成为国内首个获风险投资的婚庆类网络平台。据悉,泰山天使创业基金对喜事网的首轮投资金额也超过了其平均的天使项目投资额度。

  泰山天使创业基金的联合创始人陈亮表示,“泰山天使创业基金一直在寻找富有韧劲和才华,视野宽阔的创业家。我们在喜事网整个团队上看到了这些品质,认可他们对于结婚消费市场的积累和用户需求的理解,很高兴与他们合作!”,“结婚产业是个每年近千万对新人创造5000个亿的巨大市场,覆盖近70个细分领域,消费的快速增长也使得产业链条逐步建立,消费集中而又产业分散,市场占有率普遍偏低,这为喜事网以婚宴预订为核心业务、建立结婚服务平台提供了机会。”

  喜事网是国内领先的婚宴预订网站。核心业务是为结婚新人提供婚宴预订和海外婚礼预订服务。用户可以便捷的查询酒店婚宴信息,通过网上或电话提交预订,由专业婚宴顾问量身推荐满足新人需求的酒店或婚礼场地,解决了结婚新人“订婚宴难”的头等大事。凭借喜事网清晰准确的定位和专业服务,婚宴预订业务在北京推出伊始便受到“结婚一族”的热捧,上线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喜事网已经成功与百余家婚宴酒店签订合作,并接受了近千对新人的婚宴预订服务。

  喜事网的模式并不复杂,但是行业针对性、服务聚合性相当强,并且是基于“鼠标+水泥”的运营模式。“我们就是为解决结婚新人订婚宴办喜事的强需求,去哪订婚宴、怎样能方便快捷的预订、得到什么实惠”,喜事网创始人巫凯南这样讲述网站如何满足用户需求。

  关于未来发展,曾任职于携程网的巫凯南表示“传统服务业的创新和发展一定要向携程学习,首先是专注的做好婚宴预订业务,80%的新人结婚筹备第一步就是挑日子订婚宴,也是结婚消费的最大支出;其次就是快速建立规模优势,形成规模效应;第三就是服务标准化体系的建立,这是重中之重,没有好的用户体验和服务感受,一切都是空谈”。

  除此外,喜事网注重产业链条中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与知名婚纱影楼、钻石、婚礼策划机构紧密合作,推出订婚宴即送6800元结婚大礼包的活动。此前,巫凯南飞赴美国和日本向行业内的国际企业取经学习,并与顶级婚礼集团WorldBridal签订独家战略合作协议,率先推出多个目的地的海外婚礼业务,组织了关岛婚礼主题包机、百对新人爱琴海浪漫盛典等大型活动,奠定了市场第一的位置。

  喜事网获得泰山天使的投资后,奠定了国内婚宴预订平台的领先地位,将加速业务拓展规模,搭建更完善的服务体系。

  泰山天使是一个为中国高速发展中的处于“天使阶段”和“初创阶段”的企业提供投资的机构化的天使投资基金,2008年由著名的中国成功企业家联合创立。泰山天使把在欧美经过验证的天使投资模式,充足的资本,先进的管理经验,多元的退出渠道引进到了中国,并结合中国市场的现状,创建中国天使投资领先性机构,其投资组合包括拉手网佳品网优士网等。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