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陈天桥挺微创业背后:盛大内部或力推JOY基金

3月10日消息,盛大无线的JOY基金模式有望在盛大网络内部进行更大规模的复制和扩张。盛大影视、音乐、游戏、文学等诸多资源正计划共享各自资源,为文化创业者来进行培训和扶持。
2011-03-10 09:30 · 腾讯科技     
   

  3月10日消息,盛大无线的JOY基金模式有望在盛大网络内部进行更大规模的复制和扩张。盛大影视、音乐、游戏、文学等诸多资源正计划共享各自资源,为文化创业者来进行培训和扶持。

  数日前,身为全国政协委员的盛大网络董事长兼CEO陈天桥建言,政府和企业应该关心民间文化原创者,为他们提供更好的生存条件,鼓励“微创业”,从而促进整体文化产业的发展。这一观点也被业界视为盛大打算扩大天使投资的强烈信号。

  今年1月18日,盛大无线宣布将投资2000万,为Android开发者创办Joy开发基金。截至目前,该基金已经具备文化原创者咨询与服务中心功能,并投资了珠海奥美软件等知名Android开发团队。

  据了解,珠海奥美得益于盛大Joy基金的扶持,其产品《催眠大师》很快成为国内*的医疗应用之一。除了获得正版卫生类内容资源和医疗资源支持,还接入了计费平台及用户管理系统,可持续运营提供整套解决方案。

  盛大无线JOY基金*期规模2000万元,采用先行付款的方式鼓励开发者创造无线互联网应用。有别于其他天使基金*的区别是:盛大提供“限行付款”服务,建立一个以盛大无线整体为依托的服务架构:以投资部牵头,引入渠道、平台、计费、法律、人力、行政、财务等一揽子服务,从而解决创业者的市场渠道、收费渠道、法律纠纷、知识产权、公司化规划运营规范等各方面问题。

  据盛大内部人士此前透露,盛大Joy基金也是盛大建立完善“微创业”服务体系的一个试验地。从现在来看,盛大极有可能将这一模式贯穿到集团层面,卷入影视、音乐、游戏、文学等诸多资源,并结合政府组织的各种培训中心,为文化创业者来进行扶持。

  实际上,越来越多的网游公司都在把精力放在无线互联网领域。除了盛大之外,网龙九城也纷纷建立无线投资基金,网易、华夏光宇、金山等企业也在悄然跟进。在网游格局和机会越来越缺少想象力的情况下,无线互联网已经成为今年各家争夺重点。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