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前DE Shaw及高盛合伙人创办中国基金 拟募资5亿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前DE Shaw及高盛合伙人拟成立新公司,并为一支新的中国基金募资5亿美元。消息称,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之一D.E. Shaw的合伙人、中国区CEO孟亮已从公司辞职,与张奕共同成立并管理新的公司。张奕曾在2005-2009四年间担任高盛亚洲特殊情况团队联席主席。
2011-03-02 16:21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3月2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前DE Shaw及高盛合伙人拟成立新公司,并为一支新的中国基金募资5亿美元。

  消息称,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之一D.E. Shaw的合伙人、中国区CEO孟亮已从公司辞职,与张奕共同成立并管理新的公司。张奕曾在2005-2009四年间担任高盛亚洲特殊情况团队联席主席。

  据了解,同样毕业于耶鲁大学MBA学院的张奕和孟亮已经得到一些中国企业家的投资承诺,这些企业家的公司均获得过D.E. Shaw或高盛的投资。

  匿名人士称,孟亮曾经帮助D.E. Shaw进入中国市场,其离职消息已经向公司内部披露。

  孟亮在D.E. Shaw期间曾投资的项目包括熔盛重工保利协鑫能源等。张奕在高盛期间曾投资过双汇和西部矿业等。

  孟亮在加入D.E. Shaw之前曾供职于摩根大通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3/2011030220654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