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大众点评网将融资5000万美元 团购已占收入40%

据腾讯科技独家获悉,今年上半年,大众点评网将启动新一轮融资,据估计数额将超过5000万美金。
2011-02-25 08:39 · 腾讯科技  胡祥宝   
   

  2月25日消息,据腾讯科技*获悉,今年上半年,大众点评网将启动新一轮融资,据估计数额将超过5000万美金。

  此外,随着大众点评在团购和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发力,二三线城市将是其今年业务拓展的主要战场。

  年收入3000万美金:再融资圈地

  “2010年,我们网站总体流量翻番,年收入近3000万美金。”大众点评网副总裁龙伟对腾讯科技透露:“其实从2008年10月开始,网站已经实现盈利,近几年的增长都超过100%。”

  龙伟表示,今年大众点评网将投资2-3亿元,进行市场推广,而二三线城市将是公司业务发展的重点。

  对于此前传出的大众点评今年将再度融资一事,龙伟说:“确实在进行融资,上半年会对外公布,规模会超过目前国内任何一家团购网站的融资金额。”

  至今,国内团购网站领域,融资额度最高的当属拉手网于去年获得的5000万美金。据此判断,大众点评网的新一轮融资金额会超过这一规模。

  据了解,此前,大众点评网主要获得红杉资本等国际风险基金的投资,如果此次新一轮融资成功,这将是为其扩展业务提供雄厚的资本后盾。

  “眼下,大众点评的团购业务在北京、上海等8个一线城市发展,今年将迅速拓展到全国二三十个城市。”龙伟如此强调。

  从团购到Foursquare模式:加速布局产业链

  去年6月,大众点评网借助已有的线下商户资源和线上网站平台推出团购业务,覆盖餐饮、美容美发、休闲娱乐等生活消费领域。

  龙伟透露,目前,大众点评的团购业务收入已经占据公司总体收入的30-40%,这一比例今年还会再度升高。

  “不过,因为竞争激烈,国内很多纯团购网站的利润仅有百分之几,有的甚至是赔本圈占市场。”在龙伟看来,单纯的团购很难获得大的突破,能提供给中小商户完整的市场营销方案才是未来市场发展的趋势。

  龙伟说,对于众多商家而言,他们真正需要的服务分三个阶段:

  其一、新开张的商铺,需要快速积累知名度,没有利润的团购恰可以满足他们的需求。“这相当于将推广费用直接给了用户,换来品牌迅速扩大化,但这只能短期实行,因为利润少,商户不可能一直做团购。”

  接下来的商铺则需进入品牌积累的第二阶段,而大众点评提供的电子优惠券、关键字搜索,商户主页等业务可利于商户品牌的口碑传播。

  第三个用户阶段,则是用户忠诚度的服务体系形成阶段,这时候基于LBS(地理位置服务)、check in等手机客户端应用的营销作用开始凸显。

  龙伟认为,在整个生活服务类产业,当前最火爆的Groupon 、Foursquare、美国*点评网站Yelp三大模式未来将相互渗透,融为一体,才能满足商户一整套市场营销需求。在他看来大众点评网所具备的用户基础和资源优势恰恰可以融这三家公司的服务为一体,为中小商户提供完整的市场营销方案。

  现实中,去年年末,在激烈竞争中,团购网站糯米网已推出优惠券,转型至本地生活服务领域。而Yelp也随着Foursquare模式的兴起,增强了其产品的“移动性”。

  接下来,获得充足资本的大众点评网将打通团购、优惠券和手机移动应用等各个环节,形成为满足中小商户需求的一整套营销方案。“我们预计今年的收入将至少增长一倍。”对于未来,龙伟踌躇满志。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