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诺基亚西门子将寻求引入私募投资 以构建战略优势

诺基亚西门子(以下简称“诺西”)CEO拉吉夫·苏里(Rajeev Suri)周一表示,公司将寻求通过引入私募投资以构建战略上的优势。
2011-02-22 08:43 · 新浪  清风   
   

  北京时间2月22日早间消息,诺基亚西门子(以下简称“诺西”)CEO拉吉夫·苏里(Rajeev Suri)周一表示,公司将寻求通过引入私募投资以构建战略上的优势。

  苏里当天在诺西公司总部举行的通气会上说:“新资金会给我们的战略带来更多的灵活性。这些公司还会带来经验和知识,带来我们有时看不见的一个网络,我认为,构建由三方组成的强大基础是件好事。”

  苏里去年8月曾表示,公司已与私募投资者取得了接触。消息人士在上周透露,诺西有望在二季度末与TPG Capital、Gores Group或另一家投资机构达成协议。苏里周一称,他无法对达成协议的具体时间做出预测,而公司也并不一定需要这样的交易。

  苏里认为,私募公司“能来并顺便说,你们可以收购一些业绩不错的小公司,以填补你们投资组合中的空白,这是我们考虑的问题。”他还指出,在与电信控股公司和运营商建立关系上,私募公司也拥有自己的优势。

  2月11日,诺基亚CEO史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公布了公司发展的新战略,其中就包括与微软的合作计划,根据这一计划,诺基亚会将Windows Phone 7作为其未来手机的主要操作系统,“同时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大幅裁员”,但他并没有宣布有关诺西的任何调整。

  诺基亚CFO蒂莫·伊哈莫蒂拉(Timo Ihamuotila)当天表示:“如果看一看市场总体发展状况,我们会清楚地看到移动设备行业有许多非常成功的企业,而他们本身没有网络资产。”苏里本周将在芬兰坦佩雷和奥卢与公司员工举行会谈。

  他说,埃洛普的战略没有对诺西产生直接影响,因为公司经营属于自负盈亏,芬兰籍员工不必对此有任何担心。苏里还高度赞扬芬兰的研发团队,使LTE技术水平不断提升。去年,诺西以12亿美元收购了摩托罗拉解决方案公司的网络业务,以扩大其在北美和日本开展的业务。苏里上周表示,他将努力使这项交易在*季度完成。

  诺西由诺基亚与西门子合资建立,创立于2007年,试图挑战爱立信的霸主地位。由于经济不景气导致运营商开支大幅削减,再加上中国供应商之间的价格竞争加剧,公司一直难以盈利。根据诺西公布的第四季度财报,公司运营利润为100万欧元,同比增长9%。

  苏里上任以来,一直专注于北美和日本这样的高消费市场,以及像中国和印度这样世界上*的发展中国家。诺基亚和诺西均表示,欧元区的网络设备和服务市场在去年陷入停滞。苏里称,欧元区市场在今年可能会“小幅反弹”。

  诺基亚称,诺西今年*季度将出现亏损或收支平衡,营收为31亿欧元(约合42亿美元)。上个季度,诺西宣布与Idea Cellular、沃达丰Essar和印度Aircel达成3G合同,并得到了德国电信在德国、Elisa在芬兰的LTE或4G合同,以及瑞典Tele2公司的核心网络升级合同。苏里表示,不包括试验项目,诺西已获得31份商用LTE合同。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