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分析称今年全球IPO融资规模或增至2000亿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2011年全球IPO融资规模可能会增至2000亿美元。全球IPO市场在经过2010年大部分时间里由亚洲地区唱主角戏之后,今年美国企业的IPO步伐可能恢复到快车道。
2011-02-14 09:18 · 腾讯科技  马文   
   

  据国外媒体报道,2011年全球IPO融资规模可能会增至2000亿美元。全球IPO市场在经过2010年大部分时间里由亚洲地区唱主角戏之后,今年美国企业的IPO步伐可能恢复到快车道。

  据美国康涅狄格州格林威治镇(Greenwich)的IPO投资公司Renaissance Capital称,2010年全球约有三分之二融资来自于亚太地区的IPO。 在亚太地区,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印度和日本的表现特别强劲。这家IPO投资公司表示,相比较,由于新兴市场企业竞争力增强加上欧洲IPO的复苏,去年北美在全球IPO市场份额降至20%以下。Renaissance Capital在研究报告中写道:“如果不计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北美去年在全球IPO市场份额将只占10%。”

  2010年,全球IPO融资规模在2007年创下历史新高,当年全球IPO融资总计2350亿美元。今年美国IPO可能升温,而中国则可能降温。 Renaissance Capital在这份研究报告中表示:“中国IPO表现可能会温和,因为政府出台了旨在消除通胀的相关政策。” 不过,鉴于税率的日益清晰化和美联储实施的旨在鼓励对资本市场进行更多投入的量化宽松政策,以及可能建立一个更为亲商的联邦政府,“我们预计2011年美国IPO的活力将增强。”

  Renaissance Capital称,美国小型科技公司、消费类和医疗保健类企业的IPO步伐可能会加快。今年以来,全球IPO市场融资规模已达6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提高18.2%。Renaissance Capital负责人凯西·史密斯(Kathy Smith)对媒体表示:“我们认为,今年全球IPO融资额度将超过2010年水平。”史密斯认为,如果不计中国的A股市场,2010年全球IPO融资额度为1750亿美元。 相比较,2011年全球IPO规模可能会达到2000亿美元。

  1月27日,在线社交网站LinkedIn宣布计划进行IPO。与此同时,著名团购网站Groupon和微博客网站Twitter分别获得了大笔风险资金投入,而知名社交网站Facebook也获得高盛集团的资金注入。标普分析师里查德·彼德森-(Richard Peterson)在最近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所有这些热门话题正在引发投资者的疑问,其它公司是否会随之进行IPO的跟进,要多久时间。” 事实上,已经有许多公司事先提交了IPO申请。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