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网络视频发行网站SnagFilms融资1000万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网络视频发行网站SnagFilms今天宣布,已于近日完成新一轮融资,融资额为1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美国风险投资公司NEA及美国媒体巨头康卡斯特(Comcast)旗下投资部门主导,投资者对SnagFilms的估值为5000万美元。
2011-01-18 08:48 · 腾讯科技  中涛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网络视频发行网站SnagFilms今天宣布,已于近日完成新一轮融资,融资额为1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美国风险投资公司NEA及美国媒体巨头康卡斯特(Comcast)旗下投资部门主导,投资者对SnagFilms的估值为5000万美元。

  截止目前,SnagFilms主要发行由专业人员制作的记录片,此类内容多出自独立制片公司。SnagFilms表示,利用新获资金,今后将把所发行视频内容由记录片向故事片延伸,同时扩大发行范围,使多种移动设备也能访问SnagFilms内容。此外,SnagFilms还将发行更多非英语内容的记录片和故事片。

  SnagFilms由美国互联网公司AOL前副董事长泰德·莱昂西斯(Ted Leonsis)创建,该网站收入来源有网络广告、视频租赁服务等。莱昂西斯透露,目前SnagFilms已进入盈利阶段。他还表示,与美国另一家网络视频租赁服务商Netflix所不同的是,Netflix更倾向与大型媒体公司合作,而SnagFilms更注重独立制作视频内容的发行,原因是此类视频更受网民的欢迎。

  SnagFilms旗下还拥有一家新闻网站indieWIRE,该网站主要报道独立制作电影市场的最新动向。莱昂西斯表示,将把部分新获融资用于扩大indieWIRE网站的服务规模和范围。目前SnagFilms所提供的网络电影数量为2000部左右,并计划近期内将这一数字扩大到1万部左右。

  在完成新一轮融资后,NEA合伙人皮特·巴里斯(Peter Barris)将加盟SnagFilms董事会。SnagFilms现有董事会成员包括AOL联合创始人史蒂夫·凯斯(Steve Case)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