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风投基金去年总筹资额同比下滑14% 仅募资116亿美元

道琼斯旗下机构Dow Jones LP Source周三公布数据称,2010年美国119家风险投资基金总共筹集了116亿美元资金,比2009年下滑14%,比2007年的400亿美元下滑70%,创下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主要由于原本就比较有限的基金合伙人转向其他领域以争取获得高额回报。
2011-01-13 08:33 · 新浪科技  唐风   
   
Dow Jones LP Source的数据
Dow Jones LP Source的数据

  北京时间1月13日凌晨消息,道琼斯旗下机构Dow Jones LP Source周三公布数据称,2010年美国119家风险投资基金总共筹集了116亿美元资金,比2009年下滑14%,比2007年的400亿美元下滑70%,创下7年以来的*水平,主要由于原本就比较有限的基金合伙人转向其他领域以争取获得高额回报。

  数据还显示,在2010年第四季度中,美国15家风险投资基金总共筹集了24亿美元资金,比2009年同期下滑48%。在这15家基金中,有10家是专注于创业公司的早期阶段基金,这10家基金在去年第四季度中总共筹集了15亿美元资金。

  从单个基金来看,最强大的风险投资基金去年仍有能力筹集更多资金。其中,Institutional Venture Partners筹建了一只7亿美元的基金,August Capital筹集了6.5亿美元,合广投资(Union SquareVentures)则筹建了一只2亿美元的新基金。

  整体而言,私募股权投资基金2010年总共筹集到的资金总额为863亿美元,比2009年下滑16%;但在2010年第四季度,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筹集到的资金总额比2009年同期增长19%,主要由于并购基金、不良债务基金和夹层基金的表现良好。

  所谓“夹层基金”(Mezzanine Fund),是杠杆收购特别是管理层收购(MBO)中的一种融资来源,它提供的是介于股权与债权之间的资金,其作用是填补一项收购在考虑了股权资金、普通债权资金之后仍然不足的收购资金缺口。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