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股权投资领域对企业投资价值难达成共识

当前股市投资者的共同点在于,往往会向分析师急切的询问,这家上市公司的价值究竟有多大。但在私募股权投资领域,这个问题很难找到准确且唯一的答案。
2011-01-06 08:38 · 腾讯财经  翊海   
   

  当前股市投资者的共同点在于,往往会向分析师急切的询问,这家上市公司的价值究竟有多大。但在私募股权投资领域,这个问题很难找到准确且*的答案。

  以美国飞思卡尔半导体(Freescale Semiconductor,原摩托罗拉半导体部)为例。总部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飞思卡尔半导体是全球*的半导体公司。主要为规模庞大、增长迅速的市场提供嵌入式处理产品和连接产品。在2006年,该公司被由私人投资公司组成的联合竞购集团以176亿美元的价格所收购。其中,私人投资公司出资额达到70亿美元。如今,这70亿美元的投资已经换回了该公司31.5亿美元的市值。但有分析师认为,该公司目前的市值为24.5亿美元,也有分析师认为17.5亿美元才是该公司真实的价值水平。

  但对于上述观点,该公司目前的投资者全球*私募股权公司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 LP)、凯雷投资集团(Carlyle Group)、私人资本运营公司珀米拉顾问公司(Permira Advisers Ltd.)以及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德太投资(TPG Capital)并不赞同。但对于交易的物超所值他们却达成了共识。黑石集团曾计算过,当初其对飞思卡尔半导体每一美元的投资如今都代表每股45美分的价值。而凯雷投资集团和珀米拉顾问公司都认为每一美元的投资代表每股35美分,TPG则认为是25美分。但据未具名的知情人士透露称,当黑石集团在去年欲以每股25美分的价格收购TPG所持有的飞思卡尔半导体股份时,遭到了该公司的拒绝。另一知情人士也表示,目前尚无协议达成。对此消息,TPG发言人拒绝置评。

  在股票公开市场,企业的价值每一天都得到更新。任何有电脑以及互联网的人士都可以清楚的知晓上市公司的价值。当本周投资者向Facebook注资时,该公司的估值达到了500亿美元。但私募股权投资毕竟并未公开,因袭,企业的价值都是在私下的谈判磋商中确定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