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加顾问模式 高盛对Facebook投资或回报丰厚

当前高盛集团所持有的Facebook股份以及其向其他资产实力雄厚的投资者发出的投资请求,都足以说明高盛集团首席执行官劳埃德.布兰克费恩(Lloyd Blankfein)对该企业的投资模式如今已经获得了丰厚的汇报。
2011-01-06 08:38 · 腾讯财经     
   

  北京时间1月5日早间消息 当前高盛集团所持有的Facebook股份以及其向其他资产实力雄厚的投资者发出的投资请求,都足以说明高盛集团首席执行官劳埃德.布兰克费恩(Lloyd Blankfein)对该企业的投资模式如今已经获得了丰厚的汇报。

  尽管在金融危机期间,高盛集团的竞争对手摩根士丹利意欲削减其早前的风险投资规模,但作为联合投资者的高盛,在劳埃德.布兰克费恩的带领下仍坚持公司的投资战略。

  业界分析师指出,高盛对对Facebook的交易足以说明,就目前而言,美国财务监管规则以及所提出的国际资本金要求尚未发生改变。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的罗杰·弗里曼(Roger Freeman)近期将高盛的股票评级定为“持股观望”(equal-weight)。他表示:“目前让人觉得可圈可点的是该模型并未存在任何缺陷,待一切明朗之际,许多工作还是可以提前开展的。”业界分析师认为,这笔结构设计巧妙的交易将有望在有效期内,为高盛对Facebook的投资带来多渠道的收入。

  据了解,在这项投资中,高盛利用其自有资金作为先期投资,而非将客户的资金投入其中。高盛的一份文件资料显示,在2001年年底,该投资为高盛带来了94亿美元的收入。在2007年贡献的营业收入达到38亿美元 ,2008年亏损了39亿美元。高盛的交易突显出,虽然严格的监管规定和不确定的市场形势让银行失去了很多在危机前繁荣时期利润丰厚的交易产品,但各银行仍在设法寻找高回报的交易。

  早在本月初就曾有媒体报道,高盛和俄罗斯互联网投资公司DST近日已向Facebook投 资5亿美元,两家投资者对Facebook的估值为 500亿美元。以此为标准,则Facebook“市值 ”已超过eBay、雅虎和时代华纳等公司。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