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谷歌前并购主管创立风险投资公司融资1亿美元

北京时间12月24日早间消息,由谷歌前并购主管参与创立的风险投资公司Merus Capital计划新融资1亿美元。
2010-12-24 09:16 ·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12月24日早间消息,由谷歌前并购主管参与创立的风险投资公司Merus Capital计划新融资1亿美元。

  Merus Capital的有限合伙人透露,该公司位于美国加州帕罗奥尔托市,目前仍在通过约4000万美元的初始融资投资创业企业,但是却准备在2011年初至年中展开第二轮融资。

  这一融资计划正值团购网站Groupon和社交游戏公司Zynga进入投资者视野之际。本月早些时候,微博网站Twitter刚刚从几家风险投资公司处获得2亿美元的新一轮投资。

  Merus Capital创立于2007年11月,主要着眼于初期的软件公司,这类软件公司可以帮助大型互联网公司提升运营效率。该公司至少已经借助初始融资投资了 8家企业,包括由谷歌前高管戈库尔·拉贾兰(Gokul Rajaram)创办的一家名为Chai Labs的创业企业。据媒体报道,该公司今年早些时候已经被Facebook收购。

  Merus Capital由谷歌前企业发展副总裁萨尔曼·乌拉(Salman Ullah)以及与之一同负责谷歌并购事宜的西恩·德姆普赛(Sean Dempsey)共同创办。他们二人此前还曾与Merus Capital联合创始人彼得·辛(Peter Hsing)一同供职于微软的企业发展部门。

  德姆普赛拒*未来的融资计划置评。

  美国风险投资协会主席马克·西森(Mark Heesen)表示,2008和2009年的美国风险投资公司融资额均同比下滑,2010年还有可能继续下滑。但最近几个月却有一些新基金高调融资,包括 KPCB互联网基金2.5亿美元的融资,以及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11月份宣布的6.5亿美元融资。

  西森认为,创业企业被收购的案例增多以及IPO(首次公开招股)市场的前景好转,为风险投资公司的有限合伙人带来了回报,从而有助于展开更多融资。

  “我们看到有限合伙人现在正在收获资金,我认为这将给他们带来一些积极的鼓励,重新对风险投资公司投入资金。”他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