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Jo-Ann Stores同意接受私募公司16亿美元收购

北京时间12月23日晚间消息,美国手工艺品及纺织品零售商Jo-Ann Stores Inc(JAS)宣布,已同意接受私募股权公司Leonard Green & Partners LP大约16亿美元的收购。
2010-12-24 09:12 · 新浪财经  愚见   
   

  北京时间12月23日晚间消息,美国手工艺品及纺织品零售商Jo-Ann Stores Inc(JAS)宣布,已同意接受私募股权公司Leonard Green & Partners LP大约16亿美元的收购。

  这是过去3个月一系列价值数十亿美元的零售企业收购中的最新一起。上个月,服装零售商J. Crew Group Inc(JCG)同意接受Leonard Green &; Partners以及另一家私募股权公司TPG Capital的收购,价格为30亿美元。

  10月份,Gymboree Corp(GYMB)同意接受贝恩资本(Bain Capital)18亿美元的收购,此项交易已于上月完成。

  在衰退期间的一段暂停之后,类似这样的私募股权收购的数量正在增加。行业专家认为,近期很多交易的目标是那些让投资公司感到稳定和安全的公司,不过,这也说明它们对于消费者支出的持续反弹具有信心。

  受此消息推动,Jo-Ann股价周四盘前暴涨33.7%,至61美元。

  此项交易价值每股61美元,较Jo-Ann周三收盘价45.63美元溢价34%。

  对于很多关注零售业的人来说,Leonard Green & Partners收购Jo-Ann并不令人感到意外。除了收购Jo-Ann以及参与J. Crew交易外,该公司还在Neiman Marcus Group、The Container Store、Tourneau、 David's Bridal、Whole Foods Market以及Sports Authority等零售企业拥有投资。

  Jo-Ann首席董事斯科特-考恩(Scott Cowe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虽然Jo-Ann并未积极寻求出售,但认为此项交易符合其股东、员工及其它合作伙伴的*利益。

  JP摩根、美银美林与TCW/Crescent Mezzanine将为此项收购提供融资。

  Jo-Ann董事会已一致批准此项交易,不过,根据交易条款,该公司有权在明年2月14日前征求第三方要约。

  在获得多数股东批准的情况下,此项交易预计将于明年上半年完成。

  Jo-Ann Stores在美国48个州拥有756家店面。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