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网龙及IDG携亿级基金创投进军移动互联网

11月29日下午,网龙公司联手IDG资本在北京举行了“mFund移动互联网投资基金”发布会,手机厂商代表、运营商代表、知名互联网厂商代表、IT精英名流及世界知名线上品牌参加了该基金启动仪式。
2010-11-30 09:50 · 投资界     
   
  11月29日下午,网龙公司联手IDG资本在北京举行了“mFund移动互联网投资基金”发布会,手机厂商代表、运营商代表、知名互联网厂商代表、IT精英名流及世界知名线上品牌参加了该基金启动仪式。

  随着3G技术的发展,移动互联网成为新的淘金热点,各细分市场中的移动应用层出不穷,充满无限的机遇和竞争。据摩根士丹利分析报告称2020年移动互联网用户将超100亿。然而,很多移动应用开发团队或公司往往在资金上不足、在产品开发上缺人才缺方法,在商业策略上经验不足,长期找不到合适的商业模式,难以突破发展瓶颈。移动应用行业亟需一个杠杆力量,能够整合移动应用快速成长所需的资源,帮助移动应用踏入发展快车道。作为中国网络游戏和移动互联网应用的开发商和运营商的领跑者,网龙公司联手IDG资本成立“中国移动互联网专项投资基金”——mFund,旨在打造一个“移动互联网产业生态平台”,推动产业的健康创新发展,培养中国本土的创新力量。

  网龙已经和IDG有过多次合作,投资成功的案例如安卓网、91手机助手、熊猫看书等,这些产品都为广大用户所喜爱。在“mFund”的支持下,优秀的移动互联网应用和服务能够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建立起适合自己的商业模式,既能有利于自身的发展,也有利于丰富互联网应用。

  网龙公司CEO刘路远表示,mFund专注中国移动互联网领域,网龙计划在未来几年内联手IDG资本投资5000万美金,支持拥有移动互联网应用、内容和服务的中国中小企业和个人开发者。作为基金的服务特色,mfund不光为开发者解决资金的困扰,更重要的是会提供如开发引擎、关键底层技术支持、千万级用户的推广平台、世界品牌授权合作等全方位的支持服务体系。“我们不仅仅提供资金支持!”,这是我们非常明确的观点!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国际投资基金之一,IDG资本已经成功投资携程、如家、百度、搜房、腾讯金蝶金融界、搜狐、物美、凡客诚品汉庭等200家各行业的优秀企业。这次与网龙携手,也凸显IDG对移动互联网市场发展潜力和商业机会的认可。

  基金的管理顾问团队有网龙公司董事长刘德建、首席财务官胡泽民、IDG资本高级合作人林栋梁、IDG资本合伙人高翔、原EA中国区总经理、VanEdge投资公司总经理JasonChein,相信他们资深、专业的行业及投资经验会为开发者带来很多帮助。

  本次“中国移动互联网专项投资基金”启动的同时,mFund官网(mfund.91.com)正式上线。有创业激情和想法、有志于在移动互联时代奋力一搏的朋友,可以登录mFund投资基金官网了解详情。同一时间,发起方之一网龙公司还对外宣布了91移动开放平台(dev.91.com)正式发布,面向广大第三方移动互联网开发者,提供通行证、支付、好友关系、消息互动等整合系统。

  mFund移动互联网投资基金还对创业者做出承诺,所有商业提案者在7天内会得到及时反馈,让创业者不用再等待中错失商机!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11/2010113020148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