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弘毅第二支人民币基金成立 全国社保基金再投30亿元

弘毅投资今日宣布,其第二期人民币基金已于2010年10月末成立。该期基金由联想控股作为发起人,全国社保基金再次成为关键投资人。基金原定募集目标80亿人民币,但鉴于首次交割募集金额即超过70亿元人民币,现基金计划募集总规模已调整为不超过100亿人民币,预计于2011年5月底前完成全部交割。
2010-11-18 17:53 · 投资界     
   

  投资界11月18日消息,弘毅投资今日宣布,其第二期人民币基金已于2010年10月末成立。该期基金由联想控股作为发起人,全国社保基金再次成为关键投资人。基金原定募集目标80亿人民币,但鉴于首次交割募集金额即超过70亿元人民币,现基金计划募集总规模已调整为不超过100亿人民币,预计于2011年5月底前完成全部交割。

  继2008年6月向弘毅第一期人民币基金投资20亿人民币后,全国社保基金再次作为关键投资人投资于弘毅二期人民币基金,投资金额增加到30亿元人民币。由此,弘毅投资成为首家连续两次获得全国社保基金投资基金管理团队。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表示,“私募股权基金已经成为了国家提高直接融资比例和促成经济增长方式转变、调整经济结构的一个有活力的新的投资方式。它是资本的投资,更是智慧的投资。全国社保基金开展二期投资的第一家私募基金管理公司就是弘毅,我们对弘毅很信任,合作的很好。中国不仅要有很高水平的投资人,要有很高水平的被投资企业的高层管理人,更要有高水平的基金管理人,三方合一,才能把中国的PE做好做大做强。”

  弘毅投资第一期人民币基金总额为50.26亿元,目前已经完成投资,所投资项目涉及金融服务、文化传媒、消费、建筑相关等行业的多家领先企业,预计将为投资人创造丰厚回报。弘毅第二期人民币基金将继续专注于并购投资与成长型投资,围绕中国消费升级和城市化进程两大增长主题进行投入。

  弘毅投资总裁赵令欢表示,“基金获得超额认购既是投资人对弘毅投资的信任和支持,也表明PE在中国大有可为。弘毅作为行业中的一支主要力量,不仅要为自己的投资人赚取优良的投资回报,更希望能对推动中国经济发展起到应有的积极作用。”

  该期基金募集完成后,弘毅投资管理的资金总额超过300亿元人民币,其中人民币资产总额过百亿,是中国PE行业内管理资金规模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

  弘毅投资成立于2003年,是联想控股有限公司旗下从事股权投资及管理业务的专业公司。

  弘毅投资管理着美元和人民币两类基金,截止2010年,总资金规模超过300亿元人民币。弘毅人民币基金的投资人由中国领先的金融机构和著名民营企业家构成,联想控股为基金发起人,全国社保基金为主要投资人;弘毅美元基金的投资人为来自北美、欧洲、亚洲、澳洲等全球著名的投资机构。

  弘毅投资专注中国市场,以“增值服务,价值创造”为核心投资理念,业务涵盖并购投资与成长型投资,投资的企业包括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已先后在建材医药、装备制造、消费品、新能源新材料、商业连锁、文化传媒、金融服务等多个行业投资进行了投资,打造了多个领先企业。2010年被投企业资产总额约为2300亿元,整体销售额约为1500亿元,利税总额约为200亿元,这些企业为社会提供了近150000个就业岗位。随着投资业务的推进,弘毅投资将涉足更多的行业。

  除为企业注入资金外,为被投企业提供做大做强的增值服务是弘毅的核心能力。弘毅投资在国内率先组建了专为其所投资企业提供咨询服务的专业团队--弘毅咨询,为弘毅的被投企业运营管理提升提供系统支持服务,帮助这些企业取得行业领先地位。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11/2010111820085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