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谷歌风投2500万美元投资房屋租赁网站HomeAway

假日房屋租赁网站HomeAway表示,谷歌风投(Google Ventures)已经对该网站进行投资。
2010-11-17 08:19 · 新浪科技  张楠   
   

  假日房屋租赁网站HomeAway表示,谷歌风投(Google Ventures)已经对该网站进行投资。

  《纽约时报》三周前曾报道了谷歌风投投资HomeAway的消息,这一消息目前得到证实。HomeAway表示,谷歌风投从该网站现有投资者的手中收购了该网站股份。根据《纽约时报》此前的报道,这笔交易的金额为2500万美元。截至2008年11月,HomeAway已经获得了4.1亿美元的融资。

  通过整合同类公司,HomeAway已经成为假日房屋租赁行业的*者,该网站目前在美国、欧洲的11个国家及巴西提供服务。该公司的盈利模式为向刊登房源信息的租赁者收取一定费用。

  在HomeAway上刊登房源信息的价格为每年300美元,不过租赁者每年平均的租房收入为2万美元。这一举措可能意味着谷歌希望进军假日房屋租赁搜索领域。不过此前有报道称,谷歌风投并不仅仅关注有助于拓展谷歌自身业务的投资机会,也会进行一些纯粹的投资。

  HomeAway符合谷歌风投的投资策略。该公司表示,2009年的营业额同比增长45%,至1.2亿美元。该公司在一份公告中表示:“在未来的发展中,通过谷歌的帮助,公司将进一步关注技术发展,以优化网站并简化租赁程序。”除此之外,HomeAway还希望在谷歌的帮助下进军亚洲和澳洲市场。

  谷歌风投此前投资了移动游戏开发商Ngmoco和图片广告网络Pixazza等公司。谷歌风投的投资组合中目前有17家公司。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