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诺亚财富上市首日涨33% 曾获红杉资本注资

中国第三方独立理财机构——诺亚财富美国时间11月10日成功挂牌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为“NOAH”。此次IPO共发行840万份ADR,发行价超出原定区间上限,最终定于12美元,总共融资逾1亿美元。上市首日涨幅达到33.25%。
2010-11-11 09:37 · 投资界     
   

  投资界11月11日消息,中国第三方独立理财机构——诺亚财富美国时间11月10日成功挂牌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为“NOAH”。此次IPO共发行840万份ADR,发行价超出原定区间上限,最终定于12美元,总共融资逾1亿美元。上市首日涨幅达到33.25%。

诺亚财富上市首日涨33% 曾获红杉资本注资

  2010年10月20日,诺亚财富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首次公开发行(IPO)申请,计划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代码“NOAH”。承销商为摩根大通、美银美林、Oppenheimer和Roth Capital。

  根据清科数据库显示,2007年10月,红杉资本注资诺亚财富,金额低于500万美元。

  截至上市前,红杉资本持有诺亚财富25.5%股份。

  今年下半年以来,中国公司赴美IPO掀起一个高潮。来自中国教育、科技、消费服务等行业的多个公司先后登陆纽交所。而诺亚财富的挂牌成为一个新的亮点。纽交所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杨戈指出,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和消费水平的提高,高端个人理财也逐渐进入人们的生活。诺亚财富的发展和成功上市,不但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具体体现,也反映了国际投资者对中国金融服务业未来发展的信心。诺亚财富是第一家在美国上市的中国民营金融服务机构,也是今年第15家成功登陆纽交所的中国公司。

  据介绍,诺亚财富前身是湘财证券诺亚财富管理中心,称为国内证券公司第一个私人银行部。2005年8月脱离湘财证券改制独立,现在成为国内最大的独立第三方理财机构,主要服务内容包括提供家庭资产负债配置方案,家庭金融投资,税务,不动产投资顾问等服务。诺亚财富在2007年曾获得著名风险投资机构,由沈南鹏先生领导的红杉中国的注资。此外,著名企业家兼天使投资人,原广东乐百氏的创办人何伯权先生也是诺亚财富的主要股东之一。

  红杉中国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曾表示,中国的理财市场潜力巨大,红杉资本一直看好。但私人理财市场尚处起步阶段,无论行业和消费者,其成熟度都无法与西方发达国家相比。注资诺亚财富,意在透过独立理财顾问机构,参与中国私人理财市场。

  相关资讯:

  诺亚财富获红杉投资 沈南鹏热身第三方私人理财

  在投资百度、分众、如家等中国企业赚得盆满钵满后,美国著名风险投资机构红杉资本将新目标锁定在国内高端私人理财这一“金矿”上。国内最大的独立第三方理财机构诺亚财富管理公司宣布,已获得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注资数百万美元,并有意在美国上市。

  沈南鹏表示,红杉将着眼于对诺亚的长期投资,并不会急于获利套现。红杉是看到了这个市场的潜力与存在的问题,并用美国的先进和成熟的独立理财运营模式,来耕耘中国独立理财市场。【详细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11/2010111120029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